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明白真理才會分辨人

山東省 依冉
前幾天,我們教會撤換了一個帶領。由於對教會調整人員方面的原則不明白,我產生了觀念:被撤換的這個姊妹無論是領受真理還是交通真理方面都挺好,也能敞開談自己的敗壞流露,這麼追求的人怎麼說撤就撤了呢?

就在我對此事百思不得其解之時,我從工作安排中看到這樣一段話:「神家培養人、使用人都是根據人的實質來決定的,若人的實質是追求真理的,神家絕對不放棄,只要人肯追求真理,肯定會有變化的;若人的實質是不追求真理的,是不務正業的,是不走正道的,那就沒有培養價值了,神也不會成全這樣的人,若是神不願成全的人,神家也不能培養。……所以對人的處理必須根據神作工的要求與人的實質來對待,這樣作才是有效地配合神的作工,才是真實地事奉神,如果不是這樣有效地配合神,那就是打岔神的作工,完全違背神的心意了。」(摘自《工作安排·交通幾個問題》)反覆揣摩這些話我明白了,教會是基督掌權,是神的話掌權,教會無論是提拔人還是撤換人都是有原則的,是根據神作工的要求與人的實質來對待的,並不是哪個人可以隨意使用或撤換一個人;另外,教會撤換人不是根據其外表一時的敗壞流露,而是根據其一貫的表現看其實質是否是追求真理的人,教會不培養人性壞、不追求真理的人,也絕不會放棄、埋沒、斷送任何一個追求真理的人。我對教會調整人員有觀念,是因為我不明白真理,只看重人外表的素質、恩賜,卻不知道神要拯救、成全什麼人,不會看人的本性實質。於是,我來到神前向神禱告、尋求:「神哪!我知道自己被撒但敗壞太深,對你的作工沒有認識,還有很多觀念,許多看事觀點也與你不相合。今天,在你的帶領之下,我知道了教會無論是選拔人,培養人,還是撤換人,都是根據你作工的要求與人的實質來對待的,但我對這個被撤換的姊妹的實質還看不透,以致對教會的安排有想法,求你帶領引導我,使我能有清楚的看見,以便在以後的作工中不至於因自己的偏謬做出打岔你工作的事來。」
禱告後,我拿起工作安排,看到這樣一段話:「追求真理的人讀神話能結合自己的敗壞情形,交通神話不單談對神話的認識,還能談對自己的認識,無論自己流露什麼敗壞都能敞開亮相,使弟兄姊妹得著真實的造就,同時自己的敗壞也能得著解決,這也是帶領人進入神話的最好的方式。……凡空談字句道理沒有實際的人不配做神家的帶領,對這樣的帶領工人應該撤換。」(摘自《工作安排·事奉神必須學會分辨各類人》)從這段話中我認識到,真正追求真理的人讀神的話能摸著神話語中的真理所在,能結合自己的敗壞情形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無論流露什麼敗壞都能敞開亮相,人聽了他的交通以後也會實行經歷神的話,對神更有信心,他能真實接受別人的對付修理,注重反省自己、實行真理,敗壞性情不斷有變化。
這時,我開始細細追憶姊妹一貫的行為與表現:雖然她給別人解決問題時談起來滔滔不絕,頭頭是道,但卻沒有解決她自己生命進入上的難處,因她總是活在自以為是的情形裡,自認為各方面的工作作得很好而洋洋得意,若她領受的、交通的真是對真理實質的認識,那她的「認識」為什麼不能解決他自身的問題呢?當帶領針對她工作中存在的嚴重問題揭露、解剖時,她雖外表連連點頭表示接受並願意按原則去做,可背後仍舊我行我素憑己意作工,使工作再次受到虧損,當再臨到對付時,她雖外表懊悔不已,但過後仍沒有絲毫變化;雖然她也談認識自己,敞開自己的敗壞,可她只是口頭承認,說給別人聽,根本沒有真實的悔改,達到的果效是讓人仰望她,高看她,把人都帶到了她面前,她是利用「單純敞開」變相地貶低別人,抬高自己,是在迷惑人……從她一貫的表現中我才看出:她雖作工多年,但只是裝備了很多字句道理,並不明白真理,對自己也沒有真實認識,以致把能作點外皮工作、談些道理當成了明白真理有實際,導致性情越來越狂妄、驕縱。此時,我才認識到她並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也不是領受真理純正、交通真理透亮的人,若繼續留用,只能耽誤教會工作,坑害弟兄姊妹。這次將她撤換正是神的公義,也是神對她的拯救,否則,她仍被自己的外表蒙蔽而不知醒悟,最終只能給教會工作帶來嚴重虧損,落入神的懲罰之中。
藉著這件事,我看到了自己的貧窮、可憐、瞎眼,認識到沒有真理就看不透問題的實質,只能憑著觀念想像站在神的對立面說話、看事,只有明白真理,才能有分辨不被迷惑。從今以後,我願在追求真理上多下功夫,在凡事上都尋求真理原則,按神的要求去做,早日達到合神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