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

不再受存心蒙蔽

河南省 孟宇
在一次盡本分中,我發現一個弟兄經常向姊妹獻殷勤,就認為他可能流露邪惡性情了,便想找機會提醒提醒他。後來,我看見這個弟兄盡本分沒有明顯的果效了,就更加確定了我的想法是正確的,於是我決定找個機會跟他談談。可是,當我指出他這方面情形時,他矢口否認了,說我是在給他扣帽子,還說:「這麼多年你跟我交通時都是站地位教訓我,今天你還站地位說話……」最後,我的交通不但沒有達到果效,反而我倆不歡而散。見弟兄如此態度,我心想:「我給你交通的存心是為了幫助你,並不是有意揭露你的短處讓你難堪,你非但不接受,還挑我的毛病,說我站地位教訓你。唉!不管了,反正我的存心對,你不接受只能證明你是個不追求真理的人。」在這件事上,我始終認為自己是對的,問題都出在這個弟兄身上。直到最近藉著神擺設的人事物,我才對自己有了一些認識。

前不久,教會安排一個小弟兄負責一項新的工作。在此之前這個小弟兄的情形並不是很好,但自從他擔負起這個責任後,他的精神狀態也好了,說話也有底氣了,與先前相比就像變了個人似的。一次,他在與我交通時,他說話的語氣、神態、表情讓我感到很不舒服,雖然他交通的是神的心意,指出的問題也是我的真實情形,可我就是聽不進去,也接受不了。就在我的抵觸情緒將要發作時,我忽然在他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不禁想起了幾個月前我跟那個弟兄交通時的說話口氣、表情,難怪弟兄說我跟他交通是在站地位教訓人,看來他當時的感覺是真實的,我甚至能體會到當時弟兄看到我的流露就像吃了一隻死蒼蠅一樣噁心。這時我才明白,性情沒有變化的人即使做事的存心是對的,但因著心中沒有神的地位,所流露的盡都是天然,都是撒但性情。隨後,我想起神的話說:「反省認識自己最關鍵的就是:你越認為自己做得好、做得對的地方,越覺得自己能滿足神心意的地方,越覺得自己值得誇耀的地方,越值得你去認識自己,越值得你去深挖掘,看看這裡面到底有哪些摻雜,有哪些是不能滿足神心意的。」(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認識自己的錯誤觀點才能認識自己》)神的話使我明白了,越是自己認為做得對的事越要從中反省認識自己,因為我們被撒但敗壞後,心裡充滿了撒但毒素,本性都是背叛神、抵擋神的,所以,我們的所做所行若不經過神話語的審判刑罰,肯定都是抵擋神的,即使自己認為所做的合乎真理,沒有什麼錯誤之處,但因著我們的性情沒有變化,就我們的本性實質而言,還是與神敵對的,所流露的仍是撒但的敗壞性情。所以,我們裡面還有許多摻雜需要解剖,需要認識,需要解決。回想我與那個弟兄交通時的流露,我認為我存心是想幫助他,那我就是一個對的人,但我卻沒有發現,其實在與他交通時我已經站錯了位置,把自己當成了真理的主人,認為我能看出他的情形,所指出的問題、情形也準確,便態度強硬地讓弟兄接受我所說的,一旦對方稍有反駁我便給他扣上一個「不追求真理」的帽子。從中看到我所流露出來的都是高傲、強硬,轄制人、教訓人,讓人厭煩、噁心的撒但性情。我所流露的與中共搞的政治批鬥有何區別?中共不分青紅皂白按著自己的意思給人定個罪名就對人強行批鬥,而我在與弟兄交通之前沒有在這個事上真正尋求、禱告神,也沒有印證弟兄所流露的是否屬實,就按著自己的想像定罪弟兄盡本分沒有果效就是活在邪惡的情形中了,還強行讓他承認,看到我的一舉一動、一個眼神、說話的口氣所滲透出來的都是撒但的狂妄性情,我帶著這樣的敗壞性情與人交通怎能讓人得造就呢?聖靈怎麼會作工在我身上呢?聖靈不作工憑我自己交通又怎能達到果效呢?這時我才認識到,那次交通之所以沒有達到果效,不是因為弟兄不接受真理,而是我沒有敬畏神的心,站錯了地位,不但讓神厭憎,人看了也感覺噁心。
感謝神擺設這樣實際的環境使我對自己有了一些認識,同時也使我明白了,人若沒有性情的變化,即便存心對,外表作法合適,所流露出來的也是撒但的敗壞性情,這時候也應該反省認識自己。今後,我願意注重生命性情的變化,從本性實質上來認識自己,不再從表面看問題,不以存心對而忽略對自己敗壞本性的認識,要在凡事上追求認識自己,使自己早日達到性情變化,讓神心得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