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撕下面具 重新做人

湖南省 陳丹
去年年底,因我不作實際工作導致教會各項工作沒有果效,教會就從別處調過來一個弟兄接手我的工作,但事先並沒通知我。當我從一起配合工作的姊妹的口中得知此事後,心裡很不是滋味,覺得負責我工作的姊妹不通知我是怕我放不下地位會胡攪蠻纏,因此對姊妹有了看法。事後姊妹約我見面時,問我對被撤換一事有什麼想法,我本想直說,但怕說了她反而對我印象不好,會認為我是在爭地位,於是我故作輕鬆地說:「沒什麼想法,我本來就作不了實質性工作該被撤換,以後不論教會安排我盡啥本分我都順服。」就這樣,我隱藏了自己真實的想法,把假象給姊妹看。之後,教會安排我做教會執事,在第一次聚同工會時,新調來的帶領敞開心談他的情形時,他的一句「身敗名裂」一下子扎到了我的痛處,我感覺好像就是在說我一樣,坐在那裡特別難受,淚水在眼眶裡直打轉,但我強忍著生怕眼淚掉下來被人看見。當時我想敞開自己的情形,可又怕說出來同工們會小看我,因著顧及自己的臉面,我又一次將自己的真實情形隱藏了起來,不想讓他們看出我受熬煉已到一個地步,還強裝笑臉讓大家覺得我的情形正常。就這樣,我帶著消極情形作工作,雖然每天都起早貪黑地跑,落實工作也不敢怠慢,但因著我活在消極情形中,和神的關係不正常,獲得不了聖靈作工,越忙工作果效越差,並且到處是漏洞,各項工作近乎癱瘓不說,福音小組負責人又被中共警察抓捕了。面對此情此景,我心裡快要崩潰了,一心只等著被撤換,但即使這樣我也不願向人敞開自己的真實情形,仍在弟兄姊妹面前假裝剛強。

一天靈修時,我聽到一段神的交通:「有些人與弟兄姊妹交往,生怕弟兄姊妹知道他裡面有哪些難處然後說他,也怕弟兄姊妹看不起他,他說話的時候總是讓人感覺他很熱心,他很要神,他很願意實行真理,其實他心裡特別軟弱,消極得厲害,他就假裝剛強,讓別人看不漏他,這也是詭詐。總之,無論你做什麼事情,在生活當中也好,或者在事奉神當中也好,在盡本分當中也好,你能把假象給別人看,你能用你的假象迷惑別人,讓別人高看你或者不小瞧你,這都是詭詐。」(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最基本的實行》)聽了這些話我整個人呆住了,神的審判之語句句震撼著我的心,對照我的所作所為,我正是神話語所揭示的用外表假象迷惑、欺騙弟兄姊妹的詭詐人。回想自從被撤換後,我裡面就特別消極軟弱,一直活在誤解、背叛神的情形裡,可為了讓帶領和同工看我是一個能放下地位、能順服教會安排的人,我竭力地偽裝自己,假裝剛強,不願向弟兄姊妹敞開亮相自己的真實情形,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從消極情形中走出來,結果不僅坑害了自己,更給教會工作帶來了極大的虧損,我真是太詭詐了!然而我隱藏、偽裝得再好,卻逃不出神的鑒察,藉著作工果效聖靈顯明了一切,像我這樣為了維護自己的臉面地位不考慮教會工作的人,怎能不讓神恨惡、厭憎呢?
這時,我不由得反問自己:「我為什麼總是把假象給別人看呢?不就是因為受詭詐的本性支配總維護自己的臉面和地位嗎?」在聖靈的開啟下,我認識到「人活臉面,樹活皮」「人過留名,雁過留聲」等撒但毒素在我身上扎根太深了,以致我的行事為人都在受它控制、擺佈。回想我以往的流露:多少時候我在盡本分中做了違背真理原則的事,因顧及自己的臉面,怕說出來後別人會對我有不好的評價而隱藏真相;多少次我明知自己情形不好應該與人敞開交通,又怕說出來後會被人小看,所以我寧願自己受熬煉也不願與人敞開來尋求光明之道,導致自己的生命受了極大的虧損。總之,只要觸及我的名譽、臉面時,我就開始耍詭詐偽裝自己,製造假象來欺騙神、迷惑人。雖然神藉著一次又一次的顯明來拯救我,可我卻不反省認識自己向神回轉,仍然一味地憑詭詐本性活著,怎能不激起神的怒氣呢?神怎麼能作工在我身上呢?我盡本分果效怎麼能好呢?我這樣下去又怎能蒙神拯救呢?恐懼戰兢中我俯伏神前,懊悔地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真不配來到你面前!因著我的詭詐本性給教會工作帶來了這麼大的虧損,但你還給我悔改的機會。現在我不求你能寬容我,我只求你的審判刑罰不離開我,使我在你的刑罰審判中能看見你的公義性情,更深地認識自己的詭詐本性,脫下偽裝做誠實人。」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不做欺上瞞下的人,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總之,誠實就是做事、說話不摻水分,不欺騙神,不欺騙人。……若你有很多隱私難以啟齒,若你很不願意將自己的祕密也就是自己的難處與人敞開來尋求光明之道,那我說你是一個很難蒙拯救的人,而且你是一個在黑暗中難以露出頭腳的人。若你很喜歡尋求真理之道,那你是一個在光明中常活著的人。」(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告誡三則》)從神的話中我看到,不願敞開自己的隱私和難處來尋求真理的人就是詭詐人,因神厭憎、恨惡詭詐人,所以詭詐人身上沒有聖靈作工,不論信神多少年也不能蒙拯救,最終只能被神淘汰。感謝神話語的開啟,使我從中找到了自己事奉神慘敗的根源,就是因為我太詭詐了,從不把自己的心交給神,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使自己得潔淨,也不願在弟兄姊妹面前敞開亮相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才導致自己一直活在不對的情形裡,失去了聖靈的作工落在黑暗中。如果我一開始見負責我工作的姊妹時就把自己真實的情形交通出來,姊妹一定會和我交通真理,我的情形就會及時得到扭轉,若我一直這樣單純敞開,那我與神之間就會有正常的關係,也不會對姊妹心存成見,更不會給教會工作帶來那麼大的虧損。感謝神的公義性情向我顯明,藉著神的話語來揭示審判我,使我認識自己的詭詐本性,看清自己跌倒失敗的根源,並給我指出了實行的路途,使我明白了不論我有多少難處,有多少不對的情形,只要能敞開心尋求真理,憑神的話去行就能獲得聖靈作工,這些問題都能得到解決,只有脫下偽裝做誠實人才能蒙神拯救。
從神的話中我看到了希望,心裡特別受感動,雖然我的所作所為早已傷透了神的心,可神並未離棄我,仍在默默地拯救著我,在這看似嚴厲的審判刑罰背後飽含著神的良苦用心,這讓我深深體會到神的審判刑罰就是「父教子般的深沉愛」。現在我願向神回轉,竭力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不再為維護分文不值的臉面地位而偽裝自己,以後不管有什麼難處或不對的情形,我都願與弟兄姊妹敞開亮相尋求真理,做一個誠實人安慰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