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謬論 有人說:「經上記著說:『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唯有耶穌是救主,並且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是一樣的。』神的名永恆不變,我們應該永遠持守主耶穌的名,而你們又信了全能神,這不是背叛了主耶穌嗎?」

:有人因著經上記著說「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唯有耶穌是救,並且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就定規神的名只能叫耶穌,不能叫全能神,若信了全能神,就是背叛了主耶穌,這純屬是人的謬妄觀點,說明人對神沒有絲毫認識。經上記載的「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唯有耶穌基督是救主,並且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是一樣的」這話並不錯誤,但這並不證明神的名只能叫耶穌,永遠也不會改變。我們都知道,律法時代神的名叫「耶和華」,到了恩典時代神的名改變為「耶穌」,這難道是永遠不改變嗎?其實,神的名並不是永不改變的,我們再來看看啟示錄上的預言就更明白了。啟示錄3章12節說:「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從那裡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裡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這裡預言神在末世還有新名,那這名還能叫「耶穌」嗎?如果還叫「耶穌」又怎能算是新名呢?所以說,人千萬不要定規神的名永遠不會改變。

全能神說:「有人說神的名不變,那為什麼耶和華的名又變成耶穌呢?說彌賽亞要來,怎麼來了一個名叫耶穌的呢?神的名怎麼會變呢?這些不是早已作過的工作嗎?難道神今天就不能作更新的工作了嗎?昨天的工作都可更換,耶和華的工作可由耶穌來接續,耶穌的工作就不能再有另外的工作來接替嗎?耶和華的名可變為耶穌,耶穌的名不也可以更換嗎?這都不是稀奇的事,只是因人頭腦太簡單造成的。神總歸是神,不管他的工作怎麼變,也不管他的名如何變化,他的性情、他的智慧永遠也不變,你認為神只能叫耶穌這個名,那你的見識就太少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有的人說神是永恆不變的,這話也對,但是指神的性情、神的實質是永恆不變的,他的名變了、工作變了,並不能證明他的實質變了,就是說,神永遠是神,這是永恆不變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 三》)「神在每個時代都作新的工作,都叫新的名,他怎麼能在不同的時代作相同的工作呢?他怎麼能守舊呢?『耶穌』這個名是為了救贖工作而叫的名,末世耶穌再來還能叫這個名嗎?還能作救贖的工作嗎?為什麼耶和華與耶穌是一,但他們卻在不同的時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為工作時代不同嗎?就一個名能將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嗎?這樣,只有在不同的時代來叫不同的名,以名來更換時代,以名來代替時代,因為沒有一個名能將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將神的具有時代性的性情代表出來,只要能將工作代表出來即可。所以,神能選用任何一個適合他性情的名來代表整個時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 三》)「耶穌這一個名,即『神與我們同在』,就能代表神的所有性情嗎?就能把神說透嗎?人若說神就只能叫耶穌,再不能有別的名,因神不能改變他的性情,這話才是褻瀆!你說就『耶穌』一個名——神與我們同在,就能將神代表得完全嗎?神能叫許多名,但在這許多名中,沒有一個名能將神的一切都概括出來,沒有一個名能將神完全代表出來,所以說,神的名有許多,但就這許多的名也不能將神的性情全都說透,因神的性情太豐富了,簡直讓人認識不過來。……所以,在人看神有許多名,但神又沒有一個名,這是因為神的所是太多了,但人的語言又太貧乏了。就一個特定的詞、一個特定的名根本不能將神的全部代表出來,那你說神的名還能固定嗎?神如此偉大、如此聖潔,你就不容他在每個時代來更換他的名嗎?所以,在每個時代神自己要親自作工的時候,他就用符合時代的名來概括自己要作的工作,以這個具有時代意義的特定的名來代表他本時代的性情,是神將神自己的性情用人類的語言表達出來。……你要知道,神原本沒有名,只是因著要作工作,要經營人類,他才就此取一個名,或兩個名,或更多的名,他叫哪個名不都是他自己自由選擇的嗎?還用你——一個受造之物來定規嗎?神自己的名是按照人所能領受到的,是按照人類的語言來叫的名,但這名人概括不了。你只能說天上有一位神,他叫神,是大有能力的神自己,太智慧、太高大、太奇妙、太奧祕而且太全能,再說就說不下去了,就能知道這麼一點兒,這樣,就耶穌一個名能把神自己代替了嗎?來到末世,雖然仍是他作工,但是他的名得換一換,因為時代不一樣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 三》)
神的名, 神的新工作, 聖經預言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知道了,神原本沒有名字,只是後來因著人類被撒但敗壞了,神要作工作拯救人類、要經營人類才取了名,並以名來更換時代,以名來代表本時代的工作與本時代所發表的性情。無論時代和工作怎麼變,無論神的名怎麼變,神的實質是永恆不變的。也就是說,「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這話是指神原有的性情與實質永恆不變而說的,並不是指神的名永遠不變。
神按著他自己的作工原則,根據工作的需要,在每個時代都要更換一個名,以所取的名將本時代的性情代表出來,將本時代的工作代表出來,這是神名的由來。就如「耶和華」這名是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而有的,也就是神要開始律法時代的工作時才有的。當時,摩西問神:「我到以色列人那裡,對他們說:『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他們若問我說:『他叫什麼名字?』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神回答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出3:13、15)從此人才知道神的名叫耶和華,這是神在律法時代根據工作的需要所取的名。全能神說:「『耶和華』這名是在以色列當中作工我所取的名,其原意就是能憐憫人、能咒詛人又能帶領人生活的以色列人(即神的選民)的神,是大有能力、滿有智慧的神。『耶穌』本是以馬內利,原意是滿有慈愛、滿有憐憫的救贖人的贖罪祭,他是作恩典時代工作的,是代表恩典時代的,只能代表經營計劃當中的一部分工作。就是說,只有耶和華是以色列選民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也是所有以色列眾百姓的神。所以當代的以色列人除了猶太邦族以外,人都敬拜耶和華,為他獻祭在祭壇上,在聖殿裡穿祭司袍事奉耶和華,他們所盼望的是耶和華的再現。只有耶穌是人類的救贖主,是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的贖罪祭,就是說,耶穌這個名來自於恩典時代,也是因著恩典時代的救贖工作而有的。耶穌這個名是為著恩典時代的人能夠重生得救而有的,也是為了救贖整個人類而固有的名。所以『耶穌』這個名是代表救贖工作的,也是代表恩典時代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神把每個時代神的名所代表的工作、性情以及意義說得很清楚,雖然每個時代神都要更換一個名字,工作變了,名變了,但神的身分實質永恆不變。舉個例子,就如一個人,他原來在學校教書,別人稱他為老師,後來他又去醫院行醫,別人就稱他為醫生,因著他的工作變動了,人對他的稱呼也改變了,但不管稱呼怎麼變,人還是這個人。雖然到了恩典時代神的名變了,但神的實質沒有變,作工的仍然是神自己。但令人遺憾的是,當時的以色列人並不接受神更換新名,他們認為神的名只能叫耶和華,不能叫耶穌,叫耶穌就不是神。在他們的心目中,唯有耶和華是他們的神,是他們的救主,他們持守著「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賽43:11)這句經文,當神以新的名來更換時代、作新的工作時,他們就棄絕、定罪主耶穌。他們怎麼也沒想到主耶穌就是耶和華神的顯現,就是神自己。他們守著經文的字句、規條,不尋求真理,不認識神的作工,結果犯下了滔天大罪,把仁慈的救主耶穌活活地釘在了十字架上,觸怒了神自己,最終遭到了應有的報應——亡國之痛!他們失去了家園,顛沛流離到世界各地。
如今已是末世,又到了時代更換的時候。這時的人雖經主耶穌救贖,罪得著了赦免,但人的罪性依然存在,而且人越來越敗壞,甚至超過挪亞時期的人敗壞的程度,活在罪中不能自拔,根本沒有脫離罪惡、得著潔淨的路途。神為徹底拯救人類,又著手作了一步更新的工作,即「審判從神的家起首」的工作。神根據敗壞人類的需要,根據工作的不同發表了公義、威嚴、烈怒為主的性情,不再是贖罪的羔羊,而是「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啟5:5),神要以這樣的性情徹底結束這個舊時代,以這樣的性情審判刑罰全人類的悖逆敗壞與不義,將人各從其類,將屬神的人帶入國度,將屬撒但之人都毀滅,神要在全宇大得榮耀,在全地作王掌權,世上的國要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啟11:15),因此末了的時代稱為國度時代。因著時代的改變,神所作工作和所發表的性情的不同,神的名仍要改變,不再叫耶穌,而是根據他所作的工作及所發表的性情取名為「全能神」,以這個名來結束整個六千年經營計劃的工作。這正應驗了啟示錄的話,如15章3節:「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或作:國)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19章6節:「我聽見好像群眾的聲音,眾水的聲音,大雷的聲音,說:『哈利路亞!因為主——我們的神,全能者作王了。』」還有1章8節:「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雖然國度時代神的名變了,但作工的仍是神自己,他曾叫耶和華,也曾叫主耶穌,如今他又叫全能神,但不管神叫什麼名,神的實質不會改變,耶和華、耶穌、全能神是一位神,這是千真萬確的。全能神說:「神的智慧、神的奇妙、神的公義、神的威嚴,這是永遠不能改變的。神的實質、神的所有所是這是永遠不變的,但神的工作是不斷向前發展、不斷進深的,因為神是常新不舊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 三》)「每一個時代每一步作工,我的名都有代表意義,不是無根無據的,就是每一個名都代表一個時代。『耶和華』代表律法時代,是以色列人對他們所敬拜的神的尊稱;『耶穌』是代表恩典時代,是恩典時代所有的被救贖之人的神的名。人若在末世仍然盼望救主耶穌降臨,而且還是帶著他在猶太的形像降臨,那麼整個六千年的經營計劃就停留在救贖時代,再不能向前推移,而且永遠不會有末世來到,也不會結束時代。因為『耶穌救主』只是救贖人類、拯救人類的,我取『耶穌』這個名只是為了恩典時代所有的罪人而有的,並不是為了結束整個人類而有的名。雖然耶和華、耶穌、彌賽亞都是代表我的靈,但這幾個名只是代表我的經營計劃中的不同時代,並不代表我的全部。在地之人所稱呼的我的名,並不能把我的所有性情與所是盡都說透,只是在不同的時代對我有不同的稱呼。因此在末了的時代,就是最後的一個時代來到之時,我的名仍然要改變,不叫耶和華,也不叫耶穌,更不叫彌賽亞,而是稱為大有能力的全能的神自己,以這個名來結束整個時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
那麼,末世的人對神的到來、對神名的更換又是什麼樣的態度呢?縱觀整個宗教界,許多人固守著「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唯有耶穌是救主」而不顧一切地抵擋、定罪重返肉身的主耶穌——全能神,說信全能神的人是信了另外一位神,是背叛了主耶穌。如果這樣認識,那人信主耶穌不也是在耶和華神之外又信了另一位神嗎?這不是太荒唐、太謬妄了嗎?不是將神定規了嗎?那與當初猶太法利賽人抵擋主耶穌不是同出一轍嗎?若是這樣,歷史的悲劇將要在我們身上重新上演!所以,我們要吸取法利賽人的教訓,不要定規神,當存著謙卑的心從神打開的奧祕與發表的真理之中真心地尋求、考察,就能看見全能神就是曾經帶領人類在地上生活的耶和華神,是曾經救贖人的主耶穌,更是人盼望已久的主耶穌的重歸。全能神告訴我們:「我曾經叫過耶和華,也曾經被人稱為彌賽亞,人也曾經愛戴我叫我救主耶穌,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認識的耶和華和耶穌,而是在末世重歸的、結束時代的神,滿載著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滿有權柄、尊貴、榮耀地興起在地極的神自己。人並沒有接觸過我,也不曾認識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從創世到如今,無一人見過我,這就是末世向人顯現的但又隱祕在人中間的神,活靈活現住在人的中間,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滿能力,滿帶著權柄,無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話中被審判,在火的焚燒之下無一人一物不被潔淨。最終,萬國必因著我的話而得福,也因著我的話而被砸得粉碎,讓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救世主的重歸,我是征服全人類的全能神,也讓人都看見我曾經作過人的贖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燒萬物的烈日之火,也是顯明萬物的公義的日頭,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這名又帶有這樣的性情,就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公義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讓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獨一真神,也讓人都看見我的本來面目:並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並非只是救贖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滄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救主」早已駕著「白雲」重歸》)「到有一天,神也不叫耶和華,不叫耶穌,也不叫彌賽亞,他就是『造物的主』,那時,他在地所取的名就都結束了,因他在地的工作結束了,隨之他的名也就沒有了。萬物都歸在了造物主的權下,他還用叫一個非常恰當但又不完全的名嗎?現在你還追究神的名嗎?你還敢說神就叫耶和華嗎?你還敢說神只能叫耶穌嗎?褻瀆神的罪你擔當得起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作工異象 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