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 星期六

追求背後的隱情

山東省 李麗
前不久,我被弟兄姊妹選為中層帶領。一次聚同工會時,我心想:「我可得好好表現,要是表現不好,帶領和同工們會怎麼看我呢?」於是,當我們共同交通一個話題時,我只要有點認識就搶先交通出來,當我沒有認識交通不出來時,心裡就著急上火。就這樣,在幾天的聚會中我都感覺特別累、特別緊張,就像上了擂台一樣。過後,我想到自己在聚會中的流露,認為這只不過是因我虛榮臉面太重導致的,也沒有更深地反省認識自己。又有一次,帶領通知我去聚會,當得知是上層帶領召集的聚會時,我的心情特別激動,心想:「讓我來參加聚會是不是想培養我,如果我表現得好,給上層帶領留個好印象,說不定還能被提拔呢!那時我負責的工作範圍就更大了,不僅同工們會對我刮目相看,弟兄姊妹也會高看我的。」於是,聚會時我交通、說話都小心翼翼,生怕自己說的不合適給上層帶領留下不好的印象。就這樣,幾天的聚會總算結束了,在這幾天裡,由於我的神經高度緊張,累得我疲憊不堪,但我心裡卻是美滋滋的,覺得自己表現得還可以,以後將會前途無量。從此以後,我「追求」的勁兒更大了。

一天,我看到講道交通裡有這樣一段話:「以往人認識自己只注重已經發生的過犯,或有什麼敗壞流露,卻忽略了解剖自己的一言一行,哪些屬於撒但的敗壞性情,哪些屬於大紅龍的毒素,哪些屬於人的想像觀念,哪些屬於謬妄偏差,還必須要解剖自己的心態與內在情形,抓住心靈深處隱藏的東西,來在神面前用真理透視,這樣才能知道自己的敗壞真相,看見敗壞的實質問題。人外表上沒有大的過犯不等於心靈深處沒有問題,有些隱藏的惡毒、性情、本性裡的問題更難解決。小病死不了人,大病才要人命。」(摘自上面的交通)看完這段交通我明白了,認識自己不能光認識已經流露出來的敗壞,還得從心思意念上省察,這樣才能及時掌握自己的情形,才能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真實認識。這時,我不由得想起自己前兩次聚會時的情形,心想:我那些流露是受什麼本性支配的呢?
在神的引導下,我看到神的話說:「有些人特別崇拜保羅,就喜歡在外面演講、作工,喜歡聚會,喜歡講,喜歡讓人聽他的,喜歡讓人崇拜他,喜歡讓人圍著他,喜歡在人心裡有地位,喜歡讓人都注重他的形象。我們從他這些表現來解剖一下他的本性,他這樣一個人,有這些表現,他的本性是什麼?如果他真是這樣的表現,就足以說明這個人狂妄自大,絲毫不敬拜神,並且他追求的是站高位,他想轄管人,他想佔有人,他想在人心裡有地位,這是典型的撒但形象。他的本性特別突出的就是狂妄自大,不敬拜神,讓人敬拜他,從他的這些表現完全可以看透他的本性。」(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我反覆揣摩著神話語的字字句句,對照自己的所思所想、一言一行才有所醒悟。我之所以在聚會中特別緊張、受轄制,總想好好交通讓弟兄姊妹覺得我還行,交通不出來就著急,擔心別人會怎麼看我,不就是為了讓別人注重我、高看我嗎?當帶領器重我時,我就認為自己前途有望,便躊躇滿志、幹勁十足,這不都是為了獲得更高的地位、權勢,滿足我追求名利地位的野心慾望嗎?看到我的本性太狂妄自大,總想站高位轄管人,在人心中有地位,所走的道路與保羅如出一轍。保羅就是不追求真理,總是追求名利地位,追求讓人高看、仰望,最終把人都帶到了自己面前成了敵基督,我不也是一樣嗎?盡本分不想著怎麼能滿足神,卻總是追求名利地位,滿足自己出人頭地的野心慾望,這不正是天使長狂妄性情的流露嗎?
現在想想,自己受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做了太多抵擋神的事:在盡本分中我不停地奔波忙碌,拼命地表現自己,是為了得到更高的地位與弟兄姊妹的仰望;在弟兄姊妹面前敞開亮相時,我從來沒有真實地解剖過自己內心深處隱藏的敗壞,而是藉著談一些外表的流露來變相地高舉自己、見證自己,讓人看到我會認識自己;平時讀神的話也不是為了明白、得著真理,而是為了在弟兄姊妹中間炫耀自己,好解決別人的問題,讓人看到自己明白真理……想到這些,我感到不寒而慄,我這哪裡是在盡本分滿足神,完全是在搞自己的經營,是在抵擋神,走的就是敵基督的道路啊!今天若不是神的開啟使我認識到自己狂妄自大的本性,看清自己熱心追求背後的野心和摻雜以及所走的錯誤道路,我仍會繼續憑狂妄自大的本性活著,最終就會把人帶到自己面前做出抵擋神、背叛神的惡事而遭神懲罰。
感謝神及時的開啟與帶領,藉著這次經歷使我認識到了,經歷中不單要注重認識自己的流露與過犯,更要注重用真理對照、解剖自己內心深處隱藏的東西,這樣才能更深地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達到性情變化。今後,我願抓住自己的心思意念及內在情形解剖,認識自己的敗壞實質,追求性情變化,早日走上信神蒙拯救的正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