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一名基督徒的心靈感悟

山東 平凡
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負責人說要給我調換本分,讓我和肖姊妹一起整理福音資料。聽到這個消息,我心裡很高興,能有機會盡這個本分,這是神對我的恩待呀!想到自己以往不注重追求真理,總是追求名譽地位,給工作帶來打岔攪擾,曾跌倒失敗過,這回我可得好好盡這個本分,不能再爭名奪利了,得跟姊妹和諧配搭,盡好本分還報神愛!

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晴轉陰
今天,我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來到新的工作崗位。交談中,得知肖姊妹信神時間並不長,但盡這個本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想到自己剛來,基本業務還不熟悉,心裡不免有些著急。不過還好,肖姊妹知道我沒盡過這個本分,很有耐心地結合福音資料給我講解相關的原則,這讓我有了些信心,相信只要我多付點代價,也能很快地掌握原則,擔起這個本分。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陰轉多雲
我到這兒盡本分有一個星期了,每次和肖姊妹一起看資料,我們剛讀完,她就能把其中的亮點和偏差指出來。看到姊妹素質好,領受東西快,我是既佩服又羨慕,心想:「我什麼時候能趕上肖姊妹呢?如果我操練一段時間還不如她,弟兄姊妹會怎麼看我呀?會不會笑話我這信神多年的老人還不如一個才信幾年的新人,到時我的臉可往哪兒擱呀!」想到這些,我的心情就有些沉重,但轉念又想:「別看我盡這個本分時間短,可我信神時間長,有多年的作工經驗,只要我注重在原則上下功夫,多看、多記,用不了多長時間,我也能獨當一面,讓負責人和弟兄姊妹對我刮目相看。」
2018年4月28日 星期六  晴
這段時間,為了能夠儘快掌握原則,我每天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逐漸掌握了一些整理福音資料的原則,雖然資料整理得還不是那麼完善,但基本沒有大的問題。肖姊妹也說我長進不小,我心裡不禁沾沾自喜:「看來我還是有能力勝任這項本分的,很快我也能獨立工作了,就不用肖姊妹審核了……」我認為照這樣下去,很快就能趕上肖姊妹了,覺得稍有了點成就感,心裡美滋滋的。
名利地位, 實行真理, 神的拯救

2018年4月29日 星期天  陰
吃過早飯,我把昨天晚上整理的一份福音資料拿給肖姊妹檢查,心想:「整理這份資料我花費了不少時間,我還是挺滿意的,肖姊妹看了也肯定會說我整理得不錯……」就在我自我欣賞時,聽到姊妹「噼里啪啦」敲打鍵盤的聲音,我高興的心情一下子跌落到了低谷,心不在焉地看著電腦上的文檔,不時觀察著姊妹的舉動,怎麼還沒寫完啊,難道還有很多問題嗎?肖姊妹終於停了下來,我故作鎮靜地接過姊妹遞給我的U盤,當看到自己寫的內容被姊妹修改得面目全非時,我嘴上沒說什麼,心裡卻翻騰開了:「我寫的哪些地方不合適,你幫著修改一下也就罷了,竟給改成了這樣,這也太說不過去了吧!再說我現在對原則也能掌握一些了,整理的資料難道還會那麼差嗎?你這樣做也太不顧及我的面子了……」我越想越生氣,對姊妹滿了抵觸,一句話都不願意和她說,也不願再看她。我心裡很苦悶,但又不服:「不行,我不能就這樣認輸,為了面子我也得再搏一把,俗話說『笨鳥先飛』,我以後再多花費點時間,在真理原則上也多下功夫,我就不信我整理不好資料,到時候非得讓你看看,我並不比你差!」
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陰轉小雨
傍晚的時候,外面下雨了,室內的空氣有些沉悶,我和肖姊妹在寫輔導建議。只見姊妹很快就寫完了兩份建議,可我這一份還沒理出個頭緒來,寫了擦,擦了又寫,總感覺思路不清晰,心裡還亂糟糟的。
夜深了,姊妹休息了,我看著眼前的資料,心裡著急、難受:「肖姊妹都寫兩份了,我一份也沒寫出來,這可真是太丟人了!如果再寫不出來,還怎麼有臉盡這個本分哪!不行,我不能就這樣被肖姊妹比下去,今晚說什麼我也得寫出來。」於是,我振作精神,一遍遍地看原則,查找資料,可越著急腦子越渾濁,就像一團漿糊一點兒思路也沒有。我渾渾噩噩地熬到凌晨三點多,也沒有把這份建議寫出來。此時,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渾身癱軟無力,痛苦、失落、無助一齊湧上心頭:唉!我還能盡這個本分嗎?……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陰轉晴
早上起來我的頭昏昏沉沉的,靈裡黑暗下沉,飯不想吃,話也不想說,想到自己連一份建議都寫不出來,總覺得在肖姊妹面前抬不起頭來,我無力擺脫內心的痛苦,只好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呼求:「神啊!我心裡很痛苦,也很消極軟弱,我覺得自己已經盡力了,為什麼本分還沒有果效呢?難道我真的盡不了這個本分嗎?神啊!我現在很迷茫,不知道怎麼面對眼前的這一切,也不知該怎麼走以後的道路。神啊!願你開啟帶領我,讓我明白你的心意……」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多數人都會耍小聰明,他把自己的利益、臉面,自己在人心目當中的位置或者分量都看得特別特別重,他唯一寶愛的東西就是這些,把這些東西抓得死死的,當成自己的命,至於神怎麼看、怎麼對待那是其次,先不管,先考慮自己在這個人群當中是不是老大、是不是能佔據被人高看的位置、是不是說話有分量,先把這個位置佔好了。幾乎所有的人到了一個人群當中都尋找一種這樣的位置、這樣的機會。如果自己的能耐大,當然要佔據至高點;如果自己能耐一般,也要在這個一般的人群當中佔據這個位置;如果自己素質一般,才能也一般,在人群當中是下層,那也得讓人高看,不能讓人小瞧。自己的臉面、尊嚴這是最後的陣地,一定得堅守住,哪怕沒了人格,沒了神的許可、神的悅納,但是在人中間要爭取的臉面、地位、人的高看絕對不能丟,這就是撒但的性情。」(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實行真理才有正常人性》)神的話一針見血地點透了我的情形,我這才知道自己痛苦的原因是我把臉面、地位看得太重,即使之前在這方面我也曾經歷過神的審判與對付,接受這個本分時也願好好追求真理,腳踏實地地盡好本分滿足神,但當實際的環境觸及到我的臉面地位,我又會身不由己地受它支使,為它賣命。想想自我與肖姊妹配搭盡本分以來,看到姊妹雖然信神時間短,但能掌握整理福音資料的原則,能看出資料中存在的問題,我怕落在她後面被弟兄姊妹小瞧,就起早貪黑地裝備原則,想以此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自己整理的資料稍有點長進,我更是勁頭十足,巴望儘快趕上肖姊妹,能獨立擔當工作,以證實自己的實力,可當自己整理的資料出現偏差,姊妹改動幅度大時,我不反省自己查找原因,也不虛心向姊妹尋求,而是為著自己的臉面耿耿於懷,患得患失,甚至想背後使勁多下苦功,挽回自己的顏面。神鑒察人心肺腑,早將我的存心慾望看穿,我被「人活臉面,樹活皮」「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這些撒但毒素捆綁、苦害,總是與人比試高低,不甘落在別人之後。想想這段時間我所作的「努力」,都不是為體貼神心意盡好本分,整理出更多有價值的講道稿,為尋求考察真道之人答疑解惑,使其早日得著神末世救恩,而是為不被人小瞧,保住自己的地位臉面。因我總是活在自私卑鄙的撒但性情裡,讓神噁心、厭憎,失去聖靈作工落在黑暗中,連個輔導建議都寫不出來,這就是我追求臉面地位帶來的後果!如果我還硬著頸項不悔改,繼續憑著撒但敗壞性情做事,只能與神的關係越來越遠,最終因盡不了本分被神厭棄淘汰。
名利地位, 實行真理, 神的拯救

寫到這裡,我的心情有些沉重,想到神給我盡本分的機會,是為了讓我追求真理,解決敗壞性情,達到蒙神拯救,可我卻不務正業,不走正道,利用盡本分的機會爭名奪利,滿足自己的私慾、野心,我真是太卑鄙、邪惡了!
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晴
早上靈修時,我看了一段神的話對我觸動很大,我反覆地揣摩著其中的一句話:「人高看又能怎麼樣?人都崇拜你又能怎麼樣?這都不是實惠東西,都不是真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實行真理才有正常人性》)是呀,想想恩典時代的使徒保羅作工時,得到很多人的高看、崇拜,但因他不追求真理,本性與神為敵,即使作的工再多,也得不到神的稱許,還有教會中開除的那些敵基督,他們盡本分時雖然也得到了一些人的高看、仰望,但因他們絲毫沒有敬畏神的心,信神多年不追求真理,撒但性情沒有一點變化,總是高舉見證自己,與神爭奪神選民,觸犯神的性情,最終被神顯明淘汰。今天,我盡本分如果不注重追求真理變化自己的撒但敗壞性情,即使爭來地位臉面又能怎樣呢?沒有敬畏神的心,不能按著神的心意盡本分,還會做出悖逆神、抵擋神的事,最終和那些失敗之人一樣的結局。此時,我對追求臉面地位給自己帶來的危險後果有了些認識,看到總追求在人心中有地位、讓人高看,走的路不對,活在撒但的網羅裡,受地位、臉面的捆綁與轄制,流露活出的都是撒但的醜相,沒有一點人格尊嚴。同時,我也看到神的公義性情不容人觸犯,神是一切正面事物的發表,恨惡一切反面事物,更恨惡我身上的撒但敗壞性情,但神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對我的拯救,還以話語審判刑罰來喚醒我麻木的心,讓我看到自己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從而有了追求真理滿足神的心。此時,我不由得跪在神面前禱告:「神啊!我感謝你對我的審判與顯明,使我認識到自己追求臉面地位走的就是保羅沉淪滅亡的路,從而看透臉面地位的實質,不再被它捆綁、奴役。神啊!我不願再活在敗壞性情裡被撒但捉弄、苦害,只願追求真理老老實實地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還報你對我的愛。」
2018年5月5日 星期六  晴
旭日東昇,一縷陽光照進屋內,暖洋洋的。我坐在電腦前,在神的話中尋求擺脫臉面地位的實行路途,我看到神的話說:「如果你心裡充滿的都是如何做能得到高位,如何能做在人前,如何讓別人高看,這路就錯了,你就是在為撒但做,你是在為神效力。如果你心裡充滿的都是如何把自己變得越來越有人樣,合乎神心意,能夠順服神,能夠有敬畏神的心,做每件事的時候都有約束,都感覺到神的鑒察,都接受神的鑒察,這樣你的情形就會越來越好,這是活在神前的人。」(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實行真理才有正常人性》)「人不明白真理,不實行真理,常常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活在撒但的各種網羅之中,為自己的前途、臉面、地位、各種利益思考,為這些絞盡腦汁,你把這個態度用在盡本分上,用在尋求真理、追求真理上,你就得著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解決盡本分應付糊弄的問題》)神的話給我指明了實行的路途,要想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活出人樣,得在臨到的事上放下個人的私慾和意圖,不為自己的利益圖謀,而是能以教會利益為重,有順服神、敬畏神的心,接受神的鑒察,把追求地位、臉面的心用在追求真理、實行真理上,尋求按照神的要求去實行進入,逐步擺脫撒但敗壞性情的捆綁,被神得著。在神話語的引導下,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也願意按照神話要求的去實行。
於是,我把自己這段時間流露的敗壞和經歷認識跟肖姊妹敞開交通,雖然解剖自己的時候還會受臉面地位的轄制,怕姊妹會因我流露的這些敗壞而瞧不起我,但我心裡清楚要想得著變化就得背叛肉體,這是必須受的苦,我就有心志去實行了。姊妹也反省自己,認識到自己修改資料時沒有顧及我的感受,還說以後臨到問題會及時跟我溝通。姊妹的話讓我感到很蒙羞,我處處為自己的私慾活著,絲毫不為教會工作著想,人性理智太差了!以後我願多接受姊妹的建議,共同配搭著把本分盡好。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多雲轉晴
今天下午,我們在看文稿組轉來的輔導建議,當看到文稿組的弟兄姊妹給肖姊妹整理的資料提點得比較細時,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心想:「我倆盡同樣的本分,怎麼給姊妹回覆得這麼細緻,之前給我回覆的那份卻是隻言片語,是不是文稿組的弟兄姊妹覺得我不行,瞧不起我,而重點培養肖姊妹呢?」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受責備,立時意識到自己情形不對了,又在為著臉面地位受撒但的愚弄,我趕緊默默禱告神,願神帶領我按照神的話去實行。這時,我想到神說:「一般人意識不到這個,他認為:最後這點臉面總不能丟在地上吧。他就不知道把這些東西丟在地上才是真正的人,把這些東西當命守住了,人的命就沒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實行真理才有正常人性》)揣摩著神的話,我明白了神的心意,想想自己曾多少次受地位臉面捆綁,被撒但捉弄得如同跳梁小丑,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實在太痛苦了!今天面對文稿組的輔導建議,我又為自己爭奪在人心中的位置,真是太無恥、太醜陋了,自己都覺得噁心。於是,我暗立心志:我要背叛為臉面地位活著的撒但性情,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管文稿組怎麼寫建議,肯定有他們的理由,裡面都有神美意,我不再有這樣那樣的看法了。接著,我便與配搭姊妹用心看文稿組回覆的建議,看到所指出的問題正是我的缺少,從中我也明白了一些該進入的原則。看完這份資料我又打開另一份,當看到文稿組的弟兄姊妹給我整理的這份資料標註的建議也很詳細時,我更感到蒙羞、慚愧,從心裡恨惡自己被撒但敗壞得太深、太沒人樣了。
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晴
這段時間,我盡本分有意識地在真理原則上下功夫,有不明白的就主動向姊妹尋求,每一份資料我都擺對存心用心去整理,有時姊妹幫我審核資料改動得多了,我還會流露想為臉面地位說話的情形,但藉著禱告和神話語的開啟帶領,我就能識破撒但的詭計,按照神的話去實行,坦然地接受姊妹的指點。中午,我們收到文稿組的來信:「……從你們寫的這幾篇輔導建議上看,你們的確用心了……回覆的建議基本合適……」看後我的心很平靜,因我清楚地知道這一切都是神作工達到的果效,我在心裡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晴
回顧這段時間的經歷,我對臉面地位的實質能看透一些了,臉面地位是來自撒但的反面事物,憑這些撒但敗壞性情活著,只能變得狂妄自大,自私卑鄙,很容易作出抵擋神、悖逆神的事讓神厭憎。是神的審判刑罰、對付顯明使我醒悟過來,當我不再受它捆綁、奴役,願意放下地位臉面,把心用在尋求明白真理、實行真理上時,得到的是心靈的釋放自由,這真是神對我的愛與拯救啊!雖然現在我有時還會流露這方面的敗壞性情,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注重追求真理、實行真理,就會逐步擺脫地位臉面的捆綁、轄制,達到生命性情變化,蒙神拯救。正如神的話說:「敗壞性情在人身上根深蒂固,撒但的實質、撒但的本性控制著人的思想、人的行為、人的心思,但是在真理面前,在神的作工面前,在神的拯救面前,這一切都不在話下,都不是難處。人無論有什麼敗壞性情,或者有什麼難處,或受什麼轄制,都有路可行,都有辦法解決,都有相對應的真理解決。這樣,人蒙拯救是不是有希望了?」(摘自《基督的座談紀要·怎樣解決盡本分應付糊弄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