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聖經中「被提」的真正含意

陳 麗
聚完會後,陳麗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剛才王姊妹對她說耶穌已經回來了,讓她下午到王姊妹家聽道的事。思想著王姊妹的話,陳麗不禁心生疑問:「主耶穌曾應許我們說:『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14:2-3)主耶穌是駕著白雲升到天上去的,主給我們預備的地方肯定也在天上,再來會直接提我們進天國,而且牧師長老也常講,等主再來時要把我們提到空中與主相遇,讓我們與主在一起。如果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那我們應該被主提到天上了,為什麼我們現在都還在地上呢?」想到這裡,陳麗眉頭緊鎖,臉上佈滿了疑雲……
正在這時,突然有人從身後拍了一下陳麗的肩膀,陳麗回頭一看,原來是多年不見的好友韓美華。陳麗想到韓美華常年在各地傳道,對聖經章節的領受比較純正,讀經也常常有新的亮光和認識,陳麗意識到這正是主的預備,便急忙把心裡的困惑跟她說了,並邀請她到家裡做客。
「被提」真是把我們提到天上去嗎
陳麗給韓美華倒了杯水,便坐到了她旁邊。韓美華看著陳麗認真地說:「陳姊妹,你剛才說的這個問題對我們能否迎接到主的再來很關鍵啊!前段時間我和幾名同工聚了一次會,藉著交通對這個問題有了一些新的看見。」陳麗眼前一亮,迫切地想聽韓美華接下來的交通。韓美華接著說道:「一直以來,我們都盼著主來提接我們進天國,在空中與主相遇,但我們有沒有想過,我們這樣的認為是否符合真理,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呢?『被提』真的是要把我們提到天上去嗎?主耶穌說:『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人子沒有人升過天。』(約翰福音3:13)主明確地告訴我們,除了他沒有任何人升過天,天是神的居所,只有神自己能升到至高處,我們敗壞人類怎麼可能升到至高處見神呢?況且神起初就是在地上造的人,就如創世記2章7至8節記載:『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了我們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又把他們安置在伊甸園中生活,這就讓我們看到,神給我們人類命定的生活範圍就是在地上,並不是在天上。另外,我們從神作工的事實上也能印證這一點。就像神用洪水滅世時,神要拯救挪亞,但神並沒有把挪亞提到空中躲避洪水,而是吩咐挪亞造方舟,讓他們一家八口上方舟躲避洪水,洪水過後,挪亞一家八口還是在地上生活,繁衍生息;還有以色列人在埃及遭受法老的奴役時,他們呼求神帶領他們脫離苦難的生活,神應允了他們,但神並沒有把他們提到空中,而是使用摩西帶領他們離開埃及,之後又藉摩西頒布律法、誡命,帶領以色列民在地上生活;到了律法時代後期,以色列人因犯罪觸犯律法面臨被定罪處死的危險,神要把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但神並沒有把人直接提到天上或是讓人自己到天上取贖罪祭,而是親自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來在地上,被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等等。從中看到,幾千年來神的工作都是在地上作的,我們人也是一直在地上生活,在地上信神、敬拜神,經歷神的說話、作工,從來沒有哪個人被提到空中去了。
兩個姊姊交通

不僅如此,聖經中有明確預言末世神的國要在地上建立,就如主耶穌教我們的主禱文中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馬太福音6:9-10)啟示錄21章2至3節預言:『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11章15節也預言:『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他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主耶穌的話以及預言中說的『願你的國降臨』『神的帳幕在人間』『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等等,都說明主耶穌末世再來要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而不是在天上,神要在地上與人同住,世上的國將成為基督的國,直到永遠。陳姊妹,現在我們對這個問題是不是更清楚了?末世主耶穌再來要在地上通行神的旨意,建立他的國度,而我們敗壞的人肉體凡胎卻總想著被提到天上去,在空中與主相遇,這不是太不現實了嗎?不是違背主的心意了嗎?從中看到,我們持守的『主來被提到天上,在空中與主相遇』這個觀點根本不符合主的話,也不符合聖經預言,完全是我們的觀念想像啊!如果我們一直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不扭轉,那我們永遠都無法被提到神面前了!」
陳麗聽後驚奇地說:「感謝主!你這樣一交通我就明白了,原來神從始到終都是在地上作工帶領人,我們人也一直在地上跟隨神、敬拜神,並沒有在天上。而且主耶穌要求我們祈求神的旨意在地上通行,啟示錄中也多次預言末世神要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可我們不在主的話上揣摩尋求,而是一味地等著主來把我們提到天上去,這不是與神的話背道而馳了嘛!這麼說來,我們盼望主來被提到天上去,在空中與主相遇的確不合主的心意,是我們的觀念想像呀!誒,美華,既然『被提』不是把我們提到天上,在空中與主相遇,那『被提』到底是指什麼說的呢?你再給我交通交通吧。」
「被提」的真意
韓美華微笑著說:「『被提』這裡面有奧祕,我們人都看不透也說不清楚。不過,最近我看了一本書上的話,明白了『被提』到底是怎麼回事,咱們一起來看看吧。」陳麗聽後高興地點點頭,韓美華邊說邊從包裡拿出一本書,翻開讀道:「『被提』不是按人想像的從低處挪到高處,這是大錯特錯的。『被提』指的是我預定之後而又揀選這件事說的,是針對所有的預定又揀選的人說的……凡是在我以後的家中有份的,都是被提到我面前的,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是永不改變的,誰也駁不倒,這是對撒但的回擊,凡是我預定的,就被提到我面前。」(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一百零四篇》)讀完後,韓美華交通說:「從這段話中我們看到,『被提』並不像我們想像的把人從地上提到天上,或提到空中與主相遇,而是指當主耶穌再次來到地上時,所有神預定、揀選的人能從神的說話中認出神的聲音,接受、順服神的新工作,跟上神的腳蹤,被提到神的寶座前,這就是『被提』的真意。
現在已是末世,主耶穌曾預言他必再來,而且還明確告訴我們:『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約翰福音16:12-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約翰福音5:22)還有彼得前書4章17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希伯來書9章28節:『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從這些預言中看到,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表話語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帶領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使我們得著神完全的救恩。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跟上神的腳蹤,才能得到神的末世救恩,被提到神面前,赴上羔羊婚娶的筵席。就像律法時代末期,主耶穌來作救贖的工作時,彼得、約翰、馬太等人從律法下走出來,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他們就是被提到了神面前的人。現在已經是末世,如果我們能尋求、接受主耶穌再來的作工,這就是被提到神面前了!」
陳麗聽後恍然大悟,說:「哎呀,原來『被提』是指神來作工時,人能尋求接受神的新工作,跟上羔羊的腳蹤說的。感謝主!美華,剛才你讀的這些聖經預言我也看過好幾遍,但就沒讀出你交通的這些亮光來。現在我明白了,末世主耶穌再來還要發表話語,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我們只有接受神末世作的新工作,跟上羔羊的腳蹤,才是真正的被提,神這樣的作工真是太實際了!想想我們不認識神的作工,還一直盼望著被提到天上,在空中與主相遇,真是太荒唐了,看來信主不明白真理,就沒法行在神的心意上啊!誒,美華,既然主末世再來還要作新工作,那我們該怎麼做才能迎接到主被提到神的寶座前呢?」
韓美華微笑著說:「感謝主!其實主耶穌早就給我們指出路途了,主耶穌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馬太福音25:6)啟示錄2、3章中也多次預言:『聖靈向教會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還有3章20節:『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主要求我們做聰明童女,當聽到有人傳主回來的消息時,能慎重對待,虛心尋求考察,注重聽神的聲音,只要確定是神的聲音,是真理的發表,話語有權柄、有能力,我們就趕緊接受,這樣我們才能迎接到主,跟上羔羊的腳蹤,被提到神的寶座前。就像當初那些跟隨主耶穌的彼得、雅各、約翰等人,他們特別渴慕聽主耶穌講道,並有顆虛心尋求的心,從主的說話作工中認出神的聲音,就接受、跟隨了主耶穌,最終得到了主的救恩;而那些仇恨真理的法利賽人,他們明明看到主耶穌的說話作工有權柄、有能力,是出於神的,但因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不符合他們的觀念想像,他們就瘋狂抵擋定罪,最終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遭到了神的懲罰。所以,我們應該吸取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做聰明童女,注重聽神的聲音,當聽到主再來作新工作的消息時,能主動尋求考察,這樣才能有機會被提到神面前。如果我們一味地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不注重聽神的聲音,不尋求考察神的新工作,那就是愚拙的童女,就會錯過被提的機會!」
陳麗激動地說:「感謝主!看來我們被提的關鍵就在於我們能否做聰明童女,是否注重聽神的聲音呀!如果聽見有人傳主回來了,我們狂妄自大持守自己的觀念想像,不注重聽神的聲音,就沒法跟上神的腳蹤,那就只能被神撇棄淘汰。誒,美華,今天聚會的時候王姊妹跟我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叫我下午去她家聽道,剛才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現在通過聽你交通我覺得我得做聰明童女,趕緊去尋求考察,要不你也跟我一起去吧?」
韓美華高興地說:「好啊!那咱們現在就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