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同行不再是冤家 她是如何做到的

平 凡
「小妹呀!我真佩服你的肚量,以前我經常在你店門口搶你生意,你不但不生氣,還把顧客介紹給我……」同行小連不好意思地對我說。
聽了小連的話,我從心裡發出對神的感謝與讚美,是神拯救我擺脫了錢財的捆綁,能放下自己的利益實行真理,與小連由競爭對手變成了朋友。我能有這樣的變化,都是神的作工達到的果效……
生意好 遭同行嫉妒
蒙主恩待,我的裁縫店自開業以來生意就很好,同行們對我既羨慕又嫉妒,他們還想方設法地搶我的生意。尤其是與我的店相隔不遠的同行小連,她不僅用各種手段在我店門前搶生意,甚至還在背後對顧客說我只是學徒,手藝差,做的活兒不好,店裡布料的質量不好,價格還高,等等。我得知後心裡很氣憤:「你搶了我的生意不說,還在背後毀我的名聲,這是想斷我掙錢的路子,你這麼做也太過分了,叫我以後還怎麼做生意?」我越想越嚥不下這口氣,真想跑去和小連理論一番,但想到主耶穌教導我們對人要有包容、忍耐,我就只好忍了。可小連接連不斷地搶我的生意,我實在無法再包容忍耐她,便開始與她爭鬥。我用的布料好,價格本可以稍微高一點,但為了招攬生意,我故意降低價格,寧願少掙點錢也不讓顧客去小連那兒……因我整天絞盡腦汁地想各種辦法與小連搶生意,讀經、禱告沒有以往那麼用心了,有時連聚會也顧不上去了,我完全活在了勾心鬥角之中,整個人感到很疲憊也很痛苦,但又無力擺脫。
搶奪生意 活在痛苦中
後來,嬸嬸給我見證了神的末世作工,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以無罪的肉身擔當了人類的罪,把我們從罪中救贖了出來,但我們的罪根還沒有除去,因此總是活在認罪犯罪的光景中,脫離不了罪的捆綁。神第二次重返肉身主要是用話語來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使我們徹底脫離罪的捆綁蒙神拯救。聽了嬸嬸的話,我彷彿看到了希望,原來我們實行不出的教導,每天都活在罪中卻無力擺脫,是因為我們身上還有各種敗壞性情,神末世用話語作潔淨、拯救的工作正是我們的需要啊!通過聚會讀神的話,我對神末世作工有了些認識,漸漸地,我心中的痛苦、壓抑減輕了很多。但因我沒有真理作生命,當同行和我搶生意時還會身不由己地流露各種敗壞。
聚會交通神話

不久,小連把她的生意攤擺在了離我店只有一兩米的地方,明目張膽地與我搶生意,我的老顧客還沒走到我店門口,就被小連「熱情」地招呼去了。記得有一次,一顧客剛要朝我的店走來,就被小連拉著胳膊招呼到她的生意攤上了。看到小連的舉動我很生氣,心想:「大家憑自己的手藝公平競爭,你卻專門跑到我店門口來搶生意,長期這樣下去我還怎麼掙錢?我在這裡還怎麼立足?」我越想越氣憤,怎麼也嚥不下這口氣,此後我與小連進入了冷戰狀態,出入門店時我對周圍的鄰居們都打招呼,唯獨對小連不理不睬。每天一聽到小連在外面招攬生意的聲音,我就氣不打一處來,心想:「你這樣明目張膽地搶我生意,還讓不讓我掙錢了?真是太欺負人了!」我氣得連話都不想說,真想把小連趕走,不讓她在我店門口擺攤,但幾番爭戰後我還是沒有那樣做。之後,我找鄰居大姐訴苦,想讓她幫我把小連趕走,但鄰居說小連的弟弟是地頭蛇,她也沒辦法。唉!看來想讓小連走是不可能了,我感到很無奈,看著自己每天都比以前少掙了很多錢,心裡不由得恨小連,甚至想找一幫人把小連趕走,替我出出氣,但想想自己是信神的,言行舉止不能和外邦人一樣,就又忍了下來,但我心裡卻翻江倒海,真是憋氣又窩火,整天被這事折騰得苦不堪言。
看清撒但敗壞人的真相
一天,姊妹來和我聚會,我把自己的難處、痛苦都向姊妹傾訴了。姊妹聽後給我讀了兩段神的話:「未經撒但敗壞的人本是順服神的,本是聽見神話就順服的,本是理智、良心健全的,本是人性正常的。當人經撒但敗壞之後,人原有的理智、原有的良心、原有的人性都麻木了,都被撒但破壞了……」(摘自《性情不變化就是與神為敵》)「殘酷的人類啊!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爭名奪利、互相廝殺何時到頭?儘管神的話語說了千千萬,但人無有醒悟的,為家庭,為兒女、工作、前途、地位、虛榮、錢財,為吃為穿為肉體,有誰真正為了神?即使是為了神的人也幾乎很少有幾個是認識神的,有幾個不為自己個人的利益?有幾個不為維護自己的地位而壓制別人、排斥別人?」(摘自《惡人必被懲罰》)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說:「起初神造的人類有正常人性,都是有良心、有理智的,他們能聽神的話、順服神,人與人之間也能和睦相處。但自從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後,撒但的毒瘤就種到了我們的心裡,我們就失去了敬畏神的心,沒有了良心、理智,不再相信神的存在,也不再按神的話做人、做事。再加上撒但藉著文化教育、名人偉人的言論薰陶,不斷地給我們灌輸『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寸土必爭,寸利必得』『你不仁,我不義』等撒但的生存法則,受這些生存法則的毒害,我們變得自私卑鄙、唯利是圖,把利益看得高於一切,為人處事都是『利』字當頭。為了得到個人利益,人與人之間都是勾心鬥角、你爭我奪、爾虞我詐,早已沒有了正常的人際關係。不管是親戚朋友之間,還是親兄弟、夫妻、父子之間,當切身利益受損時就開始斤斤計較,互不相讓,甚至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與人反目成仇,惡意中傷、打擊報復別人。我們的性情變得越來越自私、陰險、惡毒,喪失了良心、理智,失去了正常人性,沒有了人的模樣,這就是撒但敗壞人的結果。其實,我們都是被撒但敗壞的人,小連憑撒但毒素活著,不顧仁義道德,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地與你搶生意,太自私卑鄙,可咱們不也是憑撒但敗壞性情活著嗎?當小連搶咱的生意時,咱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便與她勾心鬥角、明爭暗鬥,甚至也想用手段把她趕走,心裡整天被這些事攪擾、纏累,活得痛苦不堪,這就是我們憑撒但生存法則活著帶來的苦果啊!
神末世發表真理,揭開了我們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就是為了使我們看清撒但敗壞、殘害人的詭計,以及我們憑撒但的生存法則活著帶來的危害與後果,使我們能擺脫撒但的苦害,得著真理作生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神的話說:『唯有神是真理,神掌管天地萬有,主宰一切,不信神、不順服神就得不著真理,你憑神的話活著,你會感覺到心靈深處亮堂、踏實、甜蜜無比,真得著人生了。』(摘自《追求真理才能達到性情變化》)神是真理、道路、生命,神的話能解決我們一切的難處、問題,更是我們行事的原則,我們只有多讀神的話明白各方面的真理了,才會分辨正面事物與反面事物,識破撒但的詭計,不再活在撒但的愚弄、苦害中,這樣我們活著也就輕鬆了。另外,我們得知道神主宰、掌管一切,我們這輩子能掙多少錢,有多少財富,生活是貧是富,神早已命定好了,不是我們自己說了算的,也不是我們想爭就能爭來的。神命定我們該得的誰也搶不去,神沒有命定我們的也強求不來,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擺佈。正如神的話說:『人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沒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總為自己奔波、忙碌也沒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著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運,那你還叫受造之物嗎?』(摘自《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當我們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為利益絞盡腦汁地去爭去搶,而是來到神面前多讀神的話語,追求真理憑神的話活著,才能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中,才有神的祝福。如果我們總憑撒但敗壞性情與哲學法則活著,為個人利益與人勾心鬥角,那我們就只能被撒但愚弄、苦害,活得越來越痛苦,越來越沒有人性,不但不能得著神的祝福,反而會被神厭憎、恨惡啊!」
神的話和姊妹的交通使我心裡頓時亮堂了,原來我一直都在憑「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寸土必爭,寸利必得」等撒但生存法則活著,把自己的利益看得高於一切。當小連搶了我的生意觸及我的利益時,我雖然外表還能忍讓,但心裡卻為此耿耿於懷;當小連明目張膽地把攤位擺在我店門口搶生意,我的利益嚴重受損時,我的撒但本性就開始爆發,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就憑著自私、惡毒的性情與她爭、鬥,甚至想用手段把她趕走,整天活在嫉妒紛爭和對人的怨恨裡,被撒但捉弄得痛苦不堪。神的話使我明白了,我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掌握,我的生意是好是壞,每天能掙多少錢,一生有多少財富,更是神早就命定好了,與小連是否搶我的生意沒有什麼關係。明白這些後,我立志不再憑撒但哲學和敗壞性情活著,整天為了利益與小連爭奪了,那樣活著太苦、太累了。我要換一種活法,從現在開始好好讀神的話,追求真理,憑神的話做人,把生意交在神的手中,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接下來,我便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用在看神的話和聽詩歌上,也常常與弟兄姊妹一起交通真理,心裡釋放了許多,對小連也不像之前那樣記恨了。
看清撒但败坏人的真相
認識自己 放下記恨
一天,我又聽到小連在我店鋪外面搶生意,並喊著說:「到這邊來看看,價格優惠……」眼看一個顧客差兩步就踏進我的店裡了,結果卻被小連喊去了,我心裡像針扎一樣又氣又恨,真想跟小連理論一番,但我馬上意識到自己又開始憑撒但性情活著,為維護自己的利益與人爭鬥了,便趕緊向神禱告:「神啊!我雖然知道為了利益與人爭鬥是撒但的苦害,只能使自己活得痛苦不堪,但我一看到小連搶我的生意,心裡就生氣、難受,還是放不下對她的怨恨。神啊!願你加給我信心與力量,使我能按照你的話實行,不再憑撒但的性情活著,放下對小連的怨恨。」
禱告後,我看到神的話說:「我深知你們人人都願意和我配合……可就是不會進入,不會實際操練,遇到實際的臨及,就是不會冷靜、沉著,總是不管神的心意,先把個人利益放前,自己先出頭。我告訴你們,像這樣永遠不會滿足我的心意!」(摘自《基督起初的發表·第三十九篇》)
是啊,神的話說的都是我的實際情形啊!我雖看到了末世基督發表的真理,知道了只有追求真理敬拜神才是正確的人生方向,也願意實行真理滿足神,但當實際環境臨到時,我就實行不出來了,還是以個人的利益為重,當利益受損時我就想與人勾心鬥角,沒有一點正常人性,活得真是太卑賤了!我想起聖經中記載的約伯,他在凡事上都持守敬畏神遠離惡的道,當強盜搶奪了他的家產時,他沒有憑著血氣或用人為的辦法去奪取,也沒有與人爭鬥,更沒有怨恨誰,因為他對神主宰一切的權柄有真實的認識,知道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神賜給的,不是憑人自己的努力得來的,無論神是賞賜還是收取,他都應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稱頌讚美神。約伯憑著對神的信心、順服與敬畏為神站住了見證,蒙了神的稱許,神祝福給約伯更多的家產,最後約伯日子滿足而死。而我在臨到的事上卻沒有敬畏神之心,也沒有尋求神的心意,而是憑著敗壞性情與人爭鬥,對人滿了怨恨,這實在是羞辱神啊!感謝神話語及時的引導、帶領,我願放下自己的利益實行真理。雖然我不能與約伯相比,但我願意效仿約伯,放下個人的利益得失與對人的成見和怨恨,順服神的主宰,用自己的實際活出來羞辱撒但。於是,我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揀選了我,使我聽到了你發表的真理,明白了人活著的意義,若不是你的話語揭開了撒但敗壞人的真相,我還在為一己私利與小連你爭我奪,被撒但捉弄、苦害,活得沒有一點人格尊嚴。神啊!是你的話語使我醒悟,我感謝你對我的拯救,以後我願憑你的話做人,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榮耀你。」禱告後,我心裡的怨氣消了,相信生意是好是壞都在神的手中,只願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之後,只要一有時間我就讀神的話,還力所能及地盡上了本分,我每天都生活得很充實,對小連的記恨也一點一點地放下了,心裡感到很平安踏實。
同行變朋友
不知不覺,我的生意漸漸好了起來,有時還忙不過來,這使我從心裡印證一切都在神的手中,生意的好壞與小連搶不搶我的顧客沒有關係。我從心裡感謝神,要不是神話語一次次帶領引導我,我現在肯定還在與小連爭鬥,被撒但捉弄、苦害,活得疲憊不堪。後來,當我去聚會時就把生意介紹給小連做,她很高興,也很驚奇我這樣的舉動,周圍的人看到我以前為生意和小連明爭暗鬥,現在卻把生意主動讓給小連,都問我:「難道你不怕顧客被小連搶走嗎?同行是冤家,怎麼能放下記恨成為朋友呢?」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並向我投來驚奇而讚許的目光。我心裡清楚不是我好,而是末世基督發表的真理使我對撒但錯謬的生存法則有了分辨,看透了撒但對人的殘害,藉著我實行神的話,按照神的要求做人做事,才活出了一點正常人性。我真實體會到神的話就是真理,能指給人道路,能作人的生命,只有憑神的話活著,人與人之間才能達到和睦相處。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