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每日讀經:神的話真的都在聖經裡嗎

山西省 思語
「思語啊,聖經啟示錄中主耶穌多次預言說:『我必快來!』(啟示錄3章、22章)這些年我們一直盼望著主耶穌重歸,如今主已經回來了,發聲說話作了一步新的工作……」
思語眉頭緊蹙站在窗前,耳邊不停地回響著鄰居周姊妹的話,可她又想到牧師長老常講:「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我們等候主來就得守住聖經。」思語心想:「主末世再來是肯定的,可是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主末世再來怎麼可能還要發聲說話作新的工作呢?」想到這裡,思語感到很困惑,她轉身回到桌前向主禱告尋求。隨後,思語打開聖經,這時她被啟示錄2章7節的經文吸引,便輕聲讀道:「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有耳的當聽?啟示錄是預言再來的事,難道主末世再來真的還要發聲說話?可是牧師長老說主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思語琢磨了很久,但還是不太明白。
聖經中尋求

思語想到教會同工向陽姊妹領受經文比較純正,思想見地比一般人高,便去了向陽家,沒想到她恰好遇到了向陽的表姐——講道人睿姊妹,思語感謝主的預備!坐下後,思語迫不及待地把心中的困惑說了出來。
睿姊妹聽後交通說:「感謝主,咱們看了約翰福音和啟示錄中的兩節經文後,能揣摩出主末世再來可能還要發聲說話,這是出於聖靈的開啟,是主的帶領啊!我們聽道時經常聽牧師長老說『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也沒有神的作工說話了』,但我們有沒有揣摩過這話到底符不符合主的話,符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啊?我們想想,耶和華神和主耶穌說過這樣的話嗎?聖靈這樣見證過嗎?事實上,凡熟悉聖經的人都知道,聖經在編輯成書的過程中,因著編輯人員的爭執與遺漏,律法時代先知傳達的神的話就有一部分沒被記載在舊約聖經裡,而是收集在了《次經》中。新約聖經也僅是記載了主耶穌的一部分說話作工,主耶穌當時傳道作工三年半,期間不知說了多少話,講了多少道,四福音中所記載的主的說話作工只是海水中的一滴,就如使徒約翰所說的:『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翰福音21:25)可見,聖經中記載的只是很有限的一部分神的說話作工,我們怎麼能說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不會再有神的說話作工了呢?」
思語思索著睿姊妹的交通,點點頭,說:「是啊,律法時代先知傳達的神的話並沒有全部記載在舊約聖經中,這是公認的事實!主耶穌在猶太地作工時各處傳道,走到哪兒就講到哪兒,一天得說多少話呀,而且主耶穌在地上正式作工三年半,門徒不可能一字不漏地把主的話完全記下來啊!看來聖經裡記載的神的說話作工確實很有限,說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了,這的確不符合事實!」
睿姊妹點點頭,又接著交通說:「另外,聖經中多處預言主耶穌末世再來還要說話作工,用話語審判人類,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啟示錄2、3章也多處預言:『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還有啟示錄10章4節:『七雷發聲之後,我正要寫出來,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七雷所說的,你要封上,不可寫出來。」』但以理書12章9節:『他說:「……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這些預言中『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還有『隱藏的話』等都是指主耶穌再來還要說話作工說的。如果按著牧師長老的觀點『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那這些預言又怎麼應驗、成就呢?」
思語恍然大悟,激動地說:「感謝主,這麼交通合乎真理,也合乎神作工的事實呀!聖經中明確預言神末世還要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可牧師長老卻說『神的說話作工都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了』,那主再來的說話作工能自動跑到聖經裡嗎?不可能呀!牧師長老這麼說,不是在否認主的預言嗎?」
「對呀,《聖經》都是神作完工作以後,後人根據先知、使徒的記載編輯、整理完成的,是先有神的作工後有《聖經》,那主末世再來的說話作工肯定不能提前記載到聖經裡啊!牧師長老的觀點確實不符合神的話,也不符合神作工的事實啊!」向陽看著思語,認真地說道。
聖經裡都是神的話嗎
睿姊妹打開平板電腦,說:「其實啊,前段時間一姊妹跟我說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早已道成肉身來在人間發表話語作了一步審判的工作。一開始我也接受不了,認為主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了,主再來怎麼可能還要說話作工,但後來姊妹耐心地給我交通,又給我讀了幾段話,我才意識到自己持守的觀點不對。正好我的平板電腦上有這幾段話,思語姊妹,要不你來讀一下?」
思語點了點頭,接過平板電腦讀道:「『聖經所記載的都是有限的那些東西,並不能代表神的全部作工。四福音一共還沒有一百章,什麼咒詛無花果樹、彼得三次不認主、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以後向眾門徒顯現、論禁食、論禱告、論休妻、耶穌的出生、耶穌的家譜、耶穌設立門徒……無非就記載這些有數的東西,人就把這些當寶貝了……而且還認為耶穌一生下來作的工作就這麼多,好像神就能作這些工作,再沒有工作了,這不屬於謬嗎?』(摘自《道成肉身的奧祕 一》)『神作每一個時代的工作都是相當有界限的,他只作本時代的工作,並不提前作下一步的工作,這樣才能突出他在每一個時代的代表性的作工。』(摘自《將神定規在「觀念」中的人怎能獲得神的「啟示」呢?》)『神的所是所有是永遠也取之不盡、用之不完的;神是生命的源頭,是萬物的源頭;神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都不能測透的。……他不喜歡走老路,不喜歡作重複工作,更不願人將他定規在一個範圍裡來敬拜,這就是神的性情。』(摘自《後記》)」
睿姊妹接著說道:「通過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神是造物的主,是人類生命的源頭,神的作為太豐富,我們根本無法估量,永遠也測不透,神發聲說話澆灌供應我們,就如活水泉源一樣永流不盡。而聖經只是收錄了神在律法時代和恩典時代很有限的作工說話,牧師長老卻說『神的說話作工都記載在聖經裡,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說話作工了』,好像神不能再有新的作工說話,這不是定規神、褻瀆神嗎?神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說話,作新的工作,我們如果總定規神的作工,這不是很容易錯過迎接主來的機會失去主的救恩嗎?當初猶太教的祭司長、文士和法利賽人就是憑自己的觀念想像認為主耶穌的說話作工超出了舊約聖經,並以此抓把柄定罪、否認主耶穌的說話作工,最終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觸犯了神的性情,遭到了神的咒詛、懲罰。末世,在主來的關鍵時刻,如果我們不吸取法利賽人失敗的教訓,隨意定規神的說話作工,很容易重蹈法利賽人的覆轍啊!」
向陽接著說道:「是啊,『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作工說話了』這個觀點的確是大錯特錯,如果我們不根據神的話加以分辨,繼續持守下去很容易錯失神的末世救恩啊!」
思語高興地說:「感謝主!通過今天的交通,我心中的困惑終於解開了!原來聖經只是神前兩步作工的紀實,記載的也只是很有限的神的作工說話,並不代表神的所有作工說話,尤其是神末世再來的作工說話,聖經裡更沒有記載。我想起聖經上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啟示錄15:3)『耶和華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極其深!畜類人不曉得;愚頑人也不明白。』(詩篇92:5-6)神的智慧深不可測,神的作為豐豐富富,我們怎能把神的作工、說話都限制、定規在聖經中呢?藉著今天這麼交通我確定了,神的說話作工不完全記載在聖經中,主末世再來確實還要發聲說話作審判工作。面對神的末世作工,我不願再持守自己錯誤的觀念想像了,我願做個聰明童女,存著敬畏神的心多多尋求真理,注重聽神的聲音,這才能迎接到主的再來,得著主末世的救恩啊!」
向陽點頭阿們思語的話,迫不及待地說道:「是啊,主回來發聲說話,可我們持守觀念拒不尋求接受,這不是愚拙童女嗎?哎,思語姊妹,既然咱們已經確定主末世再來還要發聲說話作審判工作,那剛才表姐說教會一姊妹給她見證主已經回來了,要不讓表姐趕緊聯繫那個姊妹,咱們也再尋求尋求,看看人家見證的是不是主耶穌的再來?」
「我也是這麼想的。」思語看著睿姊妹說道,「睿姊妹,要不你帶我們去……」
睿姊妹高興地點點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