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全能神教會心靈感悟類文章:你具備勝過試探的免疫力嗎

黑龍江省 完善
一天,我看到一則故事,要講述的是有隻老鼠從洞裡出來時,發現人們故意在老鼠夾上放了一塊肥肉來引誘牠,牠本想著拒絕引誘,絕對不碰那塊肉,要不然就會被夾死的。可牠聞著肉香味,實在勝不過去,不由自主地一點點靠近老鼠夾,最終,沒有抵制住誘惑。就在牠去吃那塊肉時,被夾死了。
看完這則小故事,我們有何感想呢?是否會嘲笑這隻老鼠的愚蠢,同時也為老鼠的貪嘴而感到惋惜呢?也許我們還會認為,如果老鼠的意志力再堅定點就不會被引誘而喪命了!但誰曾想過,老鼠之所以抵不過人們佈下的陷阱而丟掉性命,就是因為牠不具備戰勝誘惑的能力,那牠又怎能逃脫喪命的厄運呢?


這不由得讓我聯想到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我們每天都面臨著錢財、名譽、地位、男女等各方面的誘惑,人人都不可避免地遇到各種各樣的試探。比如我們涉足商海,起初也想憑良心的標準努力掙錢,老老實實做生意,然而事與願違,當看到同行不擇手段地搞欺騙掙到了大把的鈔票,我們感到羨慕不已,內心的慾望驅使我們越過良心的底線。就這樣,我們開始憑著「金錢至上」「不管白貓黑貓,捉到老鼠就是好貓」「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等生存法則活著,為了能掙到更多的錢,我們違背良心、道德,採用各種不正當的方式、手段。當我們看慣了「笑貧不笑娼」的社會醜態,也難免受「家裡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等邪惡潮流誘惑與影響,崇尚邪惡,開始肆無忌憚地活在肉體情慾裡,為了尋求一時的刺激失去自控的能力,搞婚外情、養小三,越過了道德底線,導致家庭破裂,甚至引來殺身之禍。當我們第一次接觸到網絡遊戲時,也會很自信地認為:我只是休閒娛樂一下,沒什麼大不了的。可當我們玩過幾次之後,很快就被網遊裡各種刺激、新鮮的東西所吸引,我們無法抗拒這種誘惑,整日沉迷其中無心學習、工作,最終無法自拔。當我們沒有官職時,很自信地認為自己當了官一定是清正廉潔的好官,誰料一旦真正踏入官場,面對唾手可得的金錢與地位,便失去自我,一點點地陷入罪惡的漩渦,終因勝不過金錢的誘惑而貪污受賄,直到有一天東窗事發,只能落得個鋃鐺入獄、妻離子散的下場。當我們打麻將、玩紙牌娛樂消遣時,更會很自信地認為:我就是沒事消磨消磨時間。但卻沒想到一旦進入賭局,便陷入「越贏越想贏,輸了還想撈」的惡性循環之中,最後越陷越深,導致傾家蕩產,悔之晚矣!……現實生活中各種各樣的誘惑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我們是防不勝防,隨時就會中了撒但的詭計,誤入歧途!因此,我們不要相信自己具有天生的「免疫力」,只有及時遠離誘惑,拒絕試探,方為上策!當然,道理上我們都明白,遠離誘惑是拒絕試探的最好辦法,但在客觀事實上,各種致命誘惑如影隨形地跟著我們,如果我們沒有勝過試探的「免疫力」,隨時會陷入罪惡中無法自拔,最終弄得身心疲憊、心力交瘁、身敗名裂,甚至像故事中的老鼠一樣,付上生命的代價。
聖經上說:「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雅1:14-15)可見,我們被撒但敗壞後,狂妄、詭詐、自私、貪婪、惡毒等各種罪慾就進入我們的心中,撒但就是利用我們肉體的各種喜好、私慾來誘惑我們上當,讓我們違背神的話,隨從肉體喜好做出抵擋神、悖逆神的事。神的話說:「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我們是神創造、供應、看顧、拯救的對象,同時又是撒但窺探、引誘,企圖掠奪、吞吃的對象。神要拯救人,撒但就敗壞人,因撒但是神的仇敵,自從它引誘我們人類的祖先亞當、夏娃吃了善惡樹的果子背叛神之後,就一直沒有停止對整個人類的試探與攪擾,它就是要讓我們遠離神,背叛神,失去神的救恩,永遠活在它的權下,被它佔有和控制,活在罪的泥潭中,抵擋神、悖逆神,與它一同行惡,最後沉淪滅亡,這就是撒但的險惡用心。
那麼,我們怎麼才能識破撒但的詭計而拒絕試探呢?聖經中記載:「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1-4)「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太4:8-11)我們從撒但試探主耶穌的行徑上看到了撒但陰險邪惡的實質,天地萬物都是神創造與主宰,撒但卻恬不知恥,不但用神造的萬物來試探主耶穌,還膽敢讓主耶穌來拜它,可見撒但已猖狂到一個地步。撒但自以為詭計會得逞,但主耶穌的幾句話就讓它蒙羞逃竄了,因為主耶穌的話就是真理、道路、生命,主耶穌的話就是光,能識破撒但的各種詭計,更能戰勝一切的邪惡勢力,是回擊撒但詭計的利器!在真理面前,撒但便無計可施,落荒而逃。
主耶稣受试探-万国荣华
神的話說:「凡是神所作的、凡是神所流露出來的都與真理有關,就說神所說的句句話、神所作的每一件事都與真理有關。這真理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這真理、這些話是因著神的實質,是因著神的生命所流露出來的,因著這些話,因著神所作這些事的實質都是真理,所以我們才說神的實質是聖潔的。就說神所作的一件事或者神所說的一句話給人帶來了生機,給人帶來了光明,讓人看到了正面事物,看到了正面事物的實際,給人指出光明的路,讓人走上正道,這些都是因著神的實質決定的,因著神聖潔的實質決定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神的實質是聖潔的,神是一切正面事物的象徵,唯有神的話是真理、道路、生命,當我們接受了神的話,明白了真理,臨到事根據神的話看事,會分辨什麼是正面事物,什麼是反面事物,什麼是真理,什麼是謬理,具備了分辨的能力,不再用撒但觀點來衡量一切的事,就能識破撒但的詭計。當我們有真理作生命了,也就有了「免疫力」,這樣我們就不會再落入撒但的試探中被撒但苦害了。
記得以前單位的一男同事經常給我打電話噓寒問暖,使我對他的好感倍增,雖然我知道自己是有丈夫的人,但內心不免還會泛起波瀾。一天,我看到神的話說:「它的言語滋潤你的心田,將你說得神魂顛倒,辨別不清方向,使你不覺被它吸引,甘願為它效力,做它的出口,又做它的僕役,而且毫無一點怨言,甘願為它盡上犬馬之勞,你被它迷惑了。」(摘自《你們的人格太卑賤!》)「這樣的真理、這樣的道路、這樣的生命並沒有吸引你們的心,那些罪惡,那些錢財、地位、名利、肉體享受、男人的姿色、女人的妖艷卻吸引了你們的心,你們怎有資格進入我的國中呢?」(摘自《實行(七)》)神的話喚醒了我被撒但蒙蔽的心靈,使我看清了男同事對我說的那些話正是撒但對我的誘惑,自己內心蠢蠢欲動的意念也是出於撒但的試探。同時我也明白了,撒但企圖利用肉體的邪情私慾來引誘我犯罪,讓我聽甜言蜜語突破良心道德底線滑向罪惡的深淵。從神的話語中我看到了神的實質是聖潔的,神的性情是公義不容人觸犯的,神喜愛嚮往正義,追求光明人生的人,厭憎人活在淫亂邪惡中,如果人搞淫亂做污穢的事,就不配進神的國,見神的面。面對神語重心長的言語,我內心非常羞愧,立志背叛撒但,要活得有人格,有尊嚴,追求活出有意義的人生。之後,我毅然決然放棄了對男同事的那份「牽掛」。是神的看顧保守使我沒有滑進婚外戀的漩渦,若沒有神話語的帶領,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可見,撒但的誘惑與試探,外表上看是人與人在交往、接觸,背後是一場屬靈的爭戰,如果我們沒有真理,就沒有戰勝撒但的「免疫力」,必然會被撒但引誘,滑向罪惡的深淵。但當我們從神的話語中明白了真理,明白了神的心意與要求,就能背叛自己的肉體喜好,按神的話語實行,對撒但詭計有所看透,不至失迷。想到神的話說:「神給了人生命,給了人全部,是沒有任何索取地、沒有任何存心地、無條件地賜給人,用真理,用話語,用他的生命在帶領、引導著人,讓人遠離撒但的殘害,遠離撒但的試探,遠離撒但的引誘,讓人識破、看清撒但的邪惡本性與醜惡面目。那神對人類的愛與牽掛是不是真實的?是不是在你們每一個人身上都能體會得到的?(是。)」(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四》)仔細揣摩神的話語,回味神在我身上作的拯救工作,我內心感到很溫暖,同時更加印證,唯有真理才是得勝撒但試探的有力武器。
讀到這裡,相信每個聰明人都知道該怎樣獲得「免疫」能力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