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全能神教會心靈感悟類文章:平凡,照樣精彩

吉林省 高倩
傍晚時分,昏暗的燈光下,我望著窗外的落葉,不由得想起了最近發生的事,一絲淡淡的憂傷爬上心頭。「業務不熟練,不如別人做得好,顏面盡失,總感覺自己比別人矮半截,為什麼我的生活中總有那麼多的不如意?為什麼自己不能像別人一樣各方面都做得那麼出色?為什麼自己總不被別人重視呢?為什麼……」就在我滿腹牢騷之時,一股淡淡的清香飄來,打斷了我的思緒。轉過頭,我看到了窗台上的那盆茉莉花,若不是它散發出清新的香氣,我甚至都不會注意到它的存在。這盆花因著我沒有照料好,有點營養不良,只開了兩朵小白花,但令我難以相信的是,香味兒竟是這兩朵小小的、不起眼的小花散發出來的。我情不自禁走上前仔細觀察,花雖然不大,平凡、普通、不起眼,但是它們散發的香氣卻沁人心脾,給人帶來絲絲愜意,使人感覺舒心、暢快!突然間,我覺得小花的存在太有價值和意義了!
看著小花,不由得讓我想起了神的話:「在神說話的同時,一切都隨著神的意念而生發,瞬間,一個個形態各異嬌嫩的小生命搖搖晃晃從土壤裡探出小腦袋,還未拂去身上的小泥巴便急不可待地各自招手問候,急不可待地向這個世界點頭微笑,它們在致謝造物所賦予它們的生命,它們在告訴這個世界它們都是萬物中的一員,它們將為彰顯造物主的權柄而獻上它們各自的生命……這個光禿禿的看不見一絲生機的世界迅速被青草、蔬菜和樹木等各種植物所覆蓋而綠意盎然……它們都因造物主的話而生,因造物主的話而活,它們都將得到造物主源源不斷地供應、滋養,它們也將永遠為著彰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而頑強地存活在這片土地的每一個角落,它們也將永遠彰顯著造物主所賦予它們的生命力……」(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神的話使我深有感觸,神賦予這些植物生命,給了它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它們寶愛神賜予它們的生命,默默地、悄無聲息地奉獻著自己,發揮著自己的功用,彰顯著神的大能,為世界增添色彩,供人們欣賞。就如這兩朵小花,雖然過不了多久就會凋零,但它們依然在有限的時間內盡情地發揮自己的功用,散發出淡淡香氣,使人心情舒暢,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我能想像到它們此時正懷著感恩的心,快快樂樂、自由釋放地生長著,綻放出它們最美麗的笑容來彰顯造物主賦予它們的生命。此時,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同樣是受造之物,我為什麼不能像它們一樣活得那麼輕鬆、坦然呢?

回想我與兩個同事一起工作時,她們各自談論著自己的思路和見解,而我卻坐在一旁插不上話,偶爾提個建議還不被採納,每當這時我心裡就很不是滋味,覺得她們忽視了我的存在。不知不覺中,我心裡產生了嫉妒與不服:「她們為什麼總有那麼多獨到的見解而我卻沒有呢?不!我不相信自己竟會如此差勁!我絕不能落在她們後面,否則就更被她們瞧不起了!」為了證明自己不是無能之人,我暗自較勁,苦思冥想,翻閱各種書籍增長自己的見識,可事與願違,我越想發表點獨到的見解一鳴驚人,就越沒有思路,大腦空白,無話可說,內心真是痛苦、鬱悶極了,我甚至想逃避這個環境,不和她們在一起工作了!
想到這兒,我不禁在心裡問自己:我為什麼這麼憂傷痛苦,快樂不起來呢?想到神的話說:「人受撒但性情支配,裡面有一種慾望,有一種野心,這是人性裡隱藏的東西,都不想在地上呆著,總想跑到半空中去。半空中是人呆的地方嗎?那是撒但呆的地方,不是人呆的地方。神造了人是把人放在了地上,讓人吃喝拉撒一切正常,生活有規律,學習做人的常識,學習怎麼做人、怎麼生活、怎麼敬拜神,神沒給人安翅膀,沒讓人在半空中呆著。帶翅膀的那是鳥,在半空中遊蕩的那是撒但,是邪靈污鬼,那不是人!人如果總有這樣的野心,總想把自己變得脫俗超群,變得與別人不一樣,變得另類,這就要麻煩!首先你這個思想的源頭就不對。想變得脫俗超群這是什麼思想?鶴立雞群,無與倫比,完美無瑕,精美絕倫,獨樹一幟,這些詞用在人的追求裡好不好?(不好。)傑出,優秀,特殊人才,氣場強大,人格魅力,萬人迷,名人偉人,人心中的偶像,這些詞都好不好?這是不是人該追求的目標呢?(不是。)那是什麼?(是撒但的道路,追求做天使長。)」(摘自《進入信神正軌具備的五方面情形》)神話語的揭示使我頓悟,原來我心裡的不服不滿、痛苦難受,都是因為我爭強好勝,總想讓人高看的野心慾望太大了。神造我們時給了我們不同的素質、特長、恩賜,不是讓我們追求做超人、偉人,做與眾不同、超凡脫俗的人,而是希望我們腳踏實地地做人做事,做一個平凡普通,有良心有理智,能敬拜神、順服神的人。可想想自己,憑「高居人上,出人頭地」「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撒但毒素活著,不甘心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總想高人一等,樹立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讓別人高看仰望。周圍人誇兩句,就覺得自己在人群中有存在的價值了,心情也好了,人也精神了;當得不到別人的高看時,就消極、抵觸神擺設的環境,甚至還埋怨神的主宰安排,像我這樣整天為名譽地位患得患失,活在痛苦煎熬中,不就是在錯誤的道路上狂奔嗎?人是受造之物,是神賦予人生命和氣息,又供應著人的一切所需,人理當敬拜神、尊神為大。撒但卻不知羞恥,不甘心順服神的主宰,總想升為至高,取代神在人心中的地位,讓人都朝拜它,結果觸怒了神的性情,被神打到半空中。想想自己的所做所行也像撒但一樣,野心勃勃,總想高居人上,在人心中佔有一席之地,這樣的性情不也是令神厭憎的嗎?讓神厭憎的人怎麼會得到神的祝福,又怎麼會有真正的快樂呢?
這時,我又想起一段講道交通中說:「讓咱們做一棵小草咱就做小草,就別做大樹,你是一棵樹,你也別想成為一座高樓,你是啥就做啥;安分守己,好好追求真理,把自己的本分盡好,這樣活著最好,活著不累。不管咱們在神家盡什麼本分、是什麼地位,咱們只要能活出真理、滿足神,能正常敬拜神,這樣的人生最快樂。不要受野心支配,不要受存心支配,要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摘自《講道交通(一)·順服神的意義》)講道交通中的話使我心明眼亮,有了實行的方向,我雖然平凡,不及同事優秀,但在神的眼中我也有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我不願再追求做高人、偉人、出類拔萃的人,只願意默默無聞,守好自己的本位,盡自己所能配合工作,把自己的素質、特長發揮出來,有一份熱發一份光,這樣活著才是最好的,才能得著真正的快樂、輕鬆、釋放!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心裡釋然了,不再悲觀失望,不再想逃避、遠離神擺設的環境,而是願意順服造物主的命定安排,立志像這兩朵小小的茉莉花一樣,雖普通、平凡也要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活出真正的自我。我不禁向神獻上禱告:「神啊!現在我明白了你給我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我願把心態擺正,按著你的話語實行,做好自己。我願像小花一樣自由綻放,順服你的擺佈安排,站好自己的位置,用自己的活出彰顯神、榮耀神!」
從對小花的感悟中,我明白了一個做人的道理:平凡不等於低賤,敬拜神,按神的話實行,順服神的主宰,平凡,照樣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