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愛心解答:我活得不快樂,信神能讓我快樂嗎

姐姐:
近來可好?以前在家時,你讓我跟你一起信神,說信神可以擺脫一切憂愁煩惱,那時我因忙於上班掙錢,就一次次以沒有時間拒絕了你。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在追求過人上人的生活,想靠自己努力拼搏成為公司的佼佼者。為了這個夢想,我起早貪黑地忙碌,加倍地付出,跌倒又爬起,但卻屢遭失敗。看著同事們個個都升職、加薪,而我依然在原點徘徊,我對自己的前途感到很迷茫,活得很壓抑、痛苦。姐,看到你信神後每天都活得輕鬆釋放,沒有煩惱、痛苦,我很羨慕,信神真能讓我擺脫痛苦,變得快樂嗎?
妹妹:李楠
2018年3月30日
妹妹:
你的來信我已收到,看到你現在活得這麼苦、這麼累,我也很難過,姐姐除了為你獻上禱告,其實什麼也幫不了你,現在唯一能幫助你的就是神。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主釘十字架為我們擔當了一切的罪,不管我們有什麼痛苦、煩惱,只要來到神面前禱告神、敬拜神,聽從主的教導,我們就能對痛苦的根源有所認識,當我們明白真理了,再按主的話去行,就能活得踏實坦然,得到從神來的平安喜樂。
我活得不快樂,信神能讓我快樂嗎?

妹妹,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痛苦的根源到底是什麼呢?神的話是這樣說的:「人的痛苦、消極、軟弱從哪兒來的?怎麼導致的?(撒但敗壞性情導致的。)對。那為什麼說撒但敗壞性情能導致人痛苦、消極、軟弱呢?為什麼撒但敗壞性情不能給人帶來心靈上的快樂、安慰、平安、幸福?(因為它不是正面事物,不是真理。)(是反面的。)……在撒但敗壞性情的驅使之下,人的理想、盼望、志向、人生目標方向都是什麼?是不是與正面事物相違背的?首先,人總想做明星、名人、名角,這些是不是正面事物啊?想出大名,露大臉,光宗耀祖,與正面事物一點也不相符,再一個,與神主宰人類的命運這個規律是背道而馳的。」(摘自《尋求真理順服神才能解決敗壞性情》)「因為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所以對待命運人總有一種對抗的情緒,總有一種悖逆的態度,人也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掙脫命運的安排,妄想改變現狀、改變自己的命運,但總不能如願,處處碰壁,這種在靈魂深處的掙扎是痛苦的,而這種痛苦讓人刻骨銘心,同時也讓人的生命就這樣白白地消耗著。人的這個痛苦是怎麼造成的呢?是因為神的主宰帶來的呢,還是因為人的命不好呢?很顯然這兩者都不是,歸根結底都是因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為人所選擇的生存方式造成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把人活得痛苦的根源揭示了出來。我們都知道,起初神造的亞當、夏娃敬拜神,聽神的話,享受著神造的萬物,幸福地生活在伊甸園中,那時他們是沒有痛苦的。但自從亞當、夏娃受撒但迷惑,違背了神的話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被神趕出伊甸園後,我們人類就落在了撒但的權下。幾千年過去了,我們經受撒但的敗壞,各種敗壞性情如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等還深深地扎根在我們裡面,使我們不再敬拜神、依靠神,離神越來越遠。而且撒但給我們灌輸了「高居人上,出人頭地」「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等撒但毒素,受這些撒但毒素支配,我們把做人上人當成了人生的追求目標,認為有高的地位才能贏得眾人的高看,活得有人樣;要是沒有地位,窮困潦倒,或者普普通通地過一輩子,只能被人小瞧、貶低,活著也窩囊。因著我們不認識神的主宰,不知道我們的命運掌握在神的手中,總想憑自己的能力改變命運,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想成為事業有成,有房子、車子、票子的上流人物、佼佼者,被眾人高看。為了達到這一目的,我們拼命奮鬥,付出了所有的代價,有的人每天拼命地幹,累死累活,年紀輕輕就得了各種病,甚至有不少年輕人都早早地過勞死了;有的人為了獲得高的職位,和同事之間耍手段,鬥心眼,昧著良心說話、做事,不擇手段地踩著他人往上爬……同時我們和人相處還得小心翼翼,處處防備,唯恐一不小心落入別人的圈套裡,想想我們這樣活著能不苦、不累嗎?但當付出了這麼多代價也沒實現「高居人上」的願望時,我們就會產生各種消極情緒,覺得人生如落入谷底,黑暗透頂,開始心灰意冷、破罐子破摔,甚至悲觀失望,陷在痛苦中無法自拔,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所以,我們的痛苦不是周圍人帶來的,而是因著我們追求的觀點不對造成的。
妹妹,我們知道了痛苦的根源,那該如何擺脫呢?神的話也給我們指出了路途,神說:「無論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無心志,然而在命運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貴賤。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因為他看到當人不知道命運是怎麼回事、不明白神主宰的時候,人自己任著自己的性子在迷霧中摸爬滾打、跌跌撞撞,那段路程走得太艱辛,也太心酸。所以當人認識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聰明人便選擇認識、接受神的主宰,告別靠自己的雙手來創造美好人生的痛苦的日子,而不是繼續與命運抗爭,也不是繼續以自己的方式追求所謂的人生目標。沒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過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苦不堪言。無論一個人身處何方,身兼何職,人的生存方式與人的追求目標給人帶來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難以釋然的痛苦,讓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順服造物主的擺佈與安排,追求得著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擺脫所有的心酸與痛苦,擺脫人生的一切虛空。」(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我們要擺脫痛苦,活得輕鬆快樂,就得放下錯誤的人生觀,放棄「高居人上,出人頭地」的錯誤追求,不再與命運抗爭,而是來到神面前,選擇神給我們指明的人生正道,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命運都在神的主宰安排之下,我們有什麼樣的特長,有什麼職業,擁有多少財富,這都是神命定好的。如果我們能順服神的擺佈,接受造物主對我們的命定,腳踏實地地做人,在凡事上盡人事,順天命,這樣我們的心靈裡才有平安喜樂,我們活得也會踏實坦然了。就如聖經中提到的約伯,他一生都追求順服神的擺佈安排,走敬畏神遠離惡的路,所以神祝福他,使他在東方人中為至大。後來撒但不服氣控告約伯,神為了證實約伯對神的信,允許撒但試探約伯,之後撒但藉著強盜剝奪了他的所有家產,又讓他失掉兒女。在這場試煉中約伯雖然不明白神的心意,但他能來到神面前尋求,明白了臨到這一切都有神的許可,因此他不向神發怨言,而是俯伏在地讚美神,並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約伯以對神的順服打敗了撒但,為神站住了見證,得到了神加倍的祝福。約伯一生追求的不是顯赫的地位,也不是擁有萬貫的家產,更不是憑著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未來,而是追求認識神、順服神,敬畏神遠離惡。所以,他一生收穫的不僅是心靈的平安喜樂,更重要的他得到了神的稱許,活出了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妹妹,你也知道我沒信神以前,也是把「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寧做雞頭,不做鳳尾」「高居人上,出人頭地」當成至理名言,總想憑自己的雙手掙大錢,過人上人的生活,讓人高看。婚後,我就借錢和你姐夫一塊兒做生意,沒想到卻一次次賠錢。我不甘心失敗,相信靠自己的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於是我開始聽成功人士的講課,做直銷、賣保險,幻想著通過努力也能成為成功人士中的一員,結果折騰了好幾年還是失敗了。看到自己的一番努力,竟換來這樣的結果,我受不了這個打擊就活在痛苦、消沉中,對生活失去了希望,覺得自己這一輩子算完了,甚至還想以死來尋求解脫。在我最痛苦無助時,神施憐憫把我帶到了他面前,通過讀神的話語,我才知道自己痛苦的根源,都是因著我總想憑自己的雙手改變命運,追求過上人上人的生活,一味地與神的主宰對抗、較量導致的。神造了人類,是為了讓我們在地上敬拜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快快樂樂地生活,而我總憑著自己的能力與命運抗爭,追求不屬於自己的生活,肯定活在痛苦中。當明白這些的時候,我才認識到自己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所追求的一切與神造人的心意是相違背的,同時我也明白了人只有信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才能活得輕鬆、快樂。
隨後,我參加了教會生活,在教會盡上了力所能及的本分,與弟兄姊妹一起積極傳福音。現在,雖然我沒有過多的錢財,也沒有高的物質享受,但神揀選我來到他的面前,我天天享受神的話語,按照神的話行事為人,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下,得到了心靈的平安和幸福。這種來自心靈深處的踏實平安是名利、錢財都換不來的。在經歷神的作工中,我真實地體嘗到當我順服神的安排時,在很多事上看到神的美意,神給人擺設的一切都是好的,是對人生命長進有益處的,裡面都包含著神的良苦用心。現在我覺得每一天都過得很充實有意義,心裡也感到越來越開心,越來越輕鬆!
妹妹,如果你也能來到神面前,接受神話語的帶領,學會依靠神、順服神,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相信你也一定會得到這份心靈上的平安快樂的!因為真正的平安喜樂是從神而來,神是造物的主,我們只有來到神面前才能享受到心靈的踏實。我現在明白的真理太有限,很多事還說不透,只有你自己去體驗了,在經歷中你才能體會什麼是真幸福、真喜樂、真平安!希望你能早日來到神面前,擺脫痛苦憂愁的生活!願主帶領你!
姐姐:李瑞
2018年4月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