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生死戰

河南省鄭州市 常默仰
當你背叛肉體的時候,裡面不免有一番爭戰,撒但讓你隨從肉體的觀念,讓你維護肉體的利益,但神話還在裡面開啟光照,在裡面感動你,在裡面作工,在這個時候,看你是隨從誰。每一次實行真理、實行愛神,背後都是一場大的爭戰。所以在你實行真理的時候,內心深處都有一場生死戰,經過一場激烈的爭戰,最後才分勝負,背後不知流了多少傷心淚……」(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每一次背叛肉體都是一場生死戰》)每逢聽到這首神話語詩歌,我就琢磨:實行真理有這麼難嗎?人不明白真理的時候實行不出來,一旦明白真理了,按神的意思做不就行了?能會到「內心深處都有一場生死戰」這麼嚴重的程度嗎?後來通過實際的經歷,我才體嘗到實行真理的確不容易,神所說的完全合乎事實真相,一點也不誇張。
前段時間,我覺得和我配搭的姊妹狂妄、瞧不起我,不由得陷到不對的情形裡了,開始受她轄制,幹工作總也放不開手腳,說話唯唯諾諾,做事謹小慎微,以至於後來我說話做事都看著她的臉色,對工作也沒有了負擔,完全活在了黑暗中。我雖知道自己的情形很危險,但卻無力自拔。痛苦中裡面有了神的引導:和姊妹敞開心談談,尋求一條光明之路。可當我走到姊妹的房間門口時,裡面又有了另一種想法:說出來姊妹會怎麼看我呢?會不會說我花花事太多,太麻煩、太難辦?這個想法一出來,我彷彿看到了姊妹那異樣的眼光、藐視的態度,霎時間我的勇氣蕩然無存,渾身像抽筋似的癱軟了下來。這時神的話又在裡面開啟:若你有很多隱私難以啟齒,那就會在黑暗中難以露出頭腳,你就甘心這樣下去嗎?我暗暗鼓勵自己:勇敢點,單純敞開、實行真理又不是什麼可恥的事!可與此同時,反面的東西又拉住了我:你不說,別人可能還以為你不錯,說出來人會認為你花花事多,會不喜歡你的。唉!還是別說了吧!在我又一次妥協時,神再次引導我:做誠實人不能怕羞怕醜!神的開啟使我躍躍欲試,哪知我剛有一點力量,撒但的意念又捲土重來:說出來別人就知道你的廬山真面目了,那你就慘了!我的心一下子又揪緊了……就這樣,一正一反、一黑一白的爭戰在我心裡此起彼伏。我清楚地知道:我不想說是想維護自己的虛榮臉面,但這樣自己的情形得不到解決,對工作也沒有益處,只有尋求交通解決問題對工作才有利,才合神心意。但一想到對方知道後說不定會更小看自己,我就失去了實行真理的勇氣,覺得真要說出自己的醜相就沒法活下去了!一時間,我被攪得心煩意亂,心裡像火燒一樣痛苦萬分,又像面臨生死抉擇一樣舉步維艱,不知不覺已是淚流滿面,只有在心裡無助地呼求神。關鍵時刻,神的話又一次在我腦海裡閃現:「年少人不該沒有真理,也不該對虛偽與不義包藏……年少人應該有不屈服於黑暗勢力的壓制,有改變自身的生存的意義的勇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對年老之人、年少之人說的言語》)神的話使我躁動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下來:不管怎樣,我不能再受撒但的愚弄,不能再悖逆神了,我要背叛自己、實行真理!當我橫下一條心找到姊妹,與她敞開心交通後,不但問題解決了,我心裡也敞亮了。回想剛才內心那場激烈的爭戰,品味著那生死抉擇般的痛苦,我才認識到我的虛榮臉面是如此之重,它已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以至於我活在黑暗中面對神的一次次呼喚卻無力掙脫,明白真理也實行不出來,我真是被撒但敗壞得太深了!同時也體會到實行真理、做誠實人的確不易!

這次經歷過後,我才明白神說的「每一次實行真理、實行愛神……內心深處都有一場生死戰」這話是針對人的敗壞本性說的,因人的撒但本性在肉體中扎根太深,人被它牢籠、捆綁,它已成為人的生命,當人實行真理的時候,也是人背叛自己屬肉體的生命之時,這個過程無異於脫胎換骨、死裡復活,的確是一場生與死的較量、搏鬥,是一個相當痛苦的過程。人對自己的本性沒有真正的認識,沒有受苦的心志,不付一番代價,是絕對實行不出真理的。以往我認為實行真理容易,是因對自己的敗壞本性沒啥認識,不知道自己敗壞有多深,以後我願在經歷中更深地認識自己,追求在凡事上都實行真理、背叛老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